早上一早和J老爺出發前往移民局丟件。

不過,我們先繞到書局COPY我們手上所有要遞送出去的文件,主要是因為:1. 留檔,以後有需要才能查證。2. 紀錄,這樣才知道我們辦理TR時,準備了哪些文件。

到了書局,裡面的小姐幫我們COPY這些文件時,以為只是單頁的,影印起來會比較快,沒想到我們大部分都是要雙面的,他剛開始有點不順手,感覺上似乎不是很會操縱那台機器,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流逝,影印一張雙面的出來,就幾乎耗去半分鐘時間,內心除了著急,也只好跟那小姐說,如果真的不行,那就全部改為印單張也沒關係。

可能老天保佑,那位小姐再試了幾次之後,竟然上手了,所以之後的文件很順利的都印成雙面,並且3人分工合作,一個影印,一個拆文件上的釘子,將一份一份不同的文件給那小姐影印(我),另一個,則是將影印好的文件分成兩份裝訂,並且分類。(老爺)光是這樣,我們就花去了半小時左右的時間!

當影印完成後,我們火速的趕到移民局,不過時間已經有點超過我們預約的時間11:30了。到了一樓,發現一堆人在櫃台排隊前,我們也跟著排隊,輪到我們後,那櫃台小姐說,我們只要直接到2樓就可以。天啊,我們竟然還浪費時間在排隊!!!

再次衝忙的趕到2樓,等了一位前面的客人後,就輪到我們。J 老爺向服務人員說明來意後,他給了我們一張號碼牌,要我們排隊等。OK,這時候也稍稍安心一下了。很快的,輪到我們了。

這位移民局服務員,是個很漂亮的女生,已經懷孕大肚子了,不過,我還是忍不著直視著他,因為,真的很漂亮啊!我們坐下後,他面對微笑的要我們出示一些文件資料,J 老爺因為前一天已經把文件準備得很齊全,所以也不慌不忙的開始~他要什麼,我們給什麼!

一、我們給的資料是申請方面的制式表格。

從他們的官方網路下載的。光填寫這些表格就花去我們好多時間,內容很詳細,更要注意填寫。

二、屬於我們私人方面的文件。

例如:J 老爺的銀行文件(銀行往來證件),通聯記錄(主要是確認我們住的地方),以及我們的護照影本,還有J老爺的澳洲公民證件,以及他私人的各項文件等等,還有我的良民證、健康檢查報告(很貴的那份)、家裏的戶籍謄本、出生證明.........等等。

三、證明我們交往和婚姻文件。

能提供多少就給多少,這很重要。我們提供生活照片、我和老爺交往時互寄的明信片、我在這裡開戶的證明、婚紗照、喜帖、結婚證書、戶籍謄本、友人填寫證明我們在一起的資料..............等等。

四、詢問

當我們將這些文件都一一遞上後,這位美女突然變得很嚴肅,開始問我們一些問題,而這些問題都跟表格上有相關,所以,如果表格亂填或是寫錯,將會是很麻煩的一件事,他們會有正當理由懷疑。J 老爺也一一回答,我則是偶爾出個聲( 好吧,其實大部分我都不是很清楚內容啦!)這位美女將我們所回答的問題都一一記錄下來,寫在另一張空白的紙上。

當過程結束後,他要我們稍微等一下,他說大致上我們給的東西都很齊全,應該沒什麼問題,只是對於【結婚證書】還是有點疑問,主要是我們雖然已經在這裡找翻譯翻過(要找政府機構認可的),不過,因為沒有其他更有利的證明,來說明我們的結婚證書是『真的』,所以他們會私下在調查,如果確認是真的,那我的『 TR 』很快就可以下來了。

最後,美女問我們是否還有疑問?J 老爺向他說,因為我是持VISA 進來的,所以下個月就滿3個月,不知道是否可以延長我的簽證?美女說,他已經幫我延長簽證了,不過這是指在等待TR下來的期間,如果沒通過,還是會取消。

當我們離開時,心情放鬆許多,頓時兩人也開心起來。一方面是因為整個過程還算順利,另一方面是我們的資料準備齊全,剩下的,就是他們的『合理懷疑了。』

老爺說,這幾天如果對方有聯絡我們,順利通過的話,他就得在請假一天陪我過去移民局,因為要在我的護照上面加註TR。哈哈,真的很期待,更是希望能夠快點收到通知啊!

對了,順帶一提,這次的費用,高~~~的嚇人,竟然要澳幣兩千多塊,天啊,自己去換算成台幣吧!不過,J 老爺說,花的值得,至少是為了我,而且,這筆費用還包含以後的上課費用。不過,我還是覺得好貴啊!

回家路上打電話給我老媽,向他報個平安,說到費用時,老媽的音調高了許多:你說啥?那麼貴喔!真的不便宜ㄋㄟ~~~(台)

好吧,現在只有乖乖的等待下文囉,敬請期待!!!

PS.所謂的TR,指的就是暫時居留!如有其他的,會在陸續補充上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