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 J 老爺動手做的泡菜,上菜囉!

看著容器裡面裝的一堆泡菜,色澤看起來還不賴,只不過因為醃漬的時間不久,所以整體上看起來不像外面餐廳裡,或是市面販售的泡菜那樣鮮艷辣紅的顏色。不過,整體上來說,至少會讓我願意去嘗試吃吃看。

夾起泡菜,隨口嚐了一下,恩~那種清脆以及在口中散發出的甜美和辣味,在在的刺激著我的舌頭。

「好吃!」我忍不住讚嘆,並且繼續多吃了好幾口。

「可是我覺得不夠辣耶!」老爺吃了之後,略顯失望的口氣說。

「天啊,這樣就已經夠辣了,再辣的話,大概就你自己吃了,何況,我們也才醃幾個小時而已,再放個幾天,等味道全進去,就會不一樣了。」我很擔心老爺會覺得不夠辣而想再加辣,趕緊說服他打消此念。

還好,老爺也沒再堅持,只是他覺得他做的泡菜還沒達到他要的水準。

不過,對我來說,我真的覺得很不錯了。畢竟,他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做泡菜,我也預先設想好,他的泡菜應該不會太好吃(ㄟ,有點沒信心啦)。沒想到,做出來後的效果竟然讓我大吃一驚。而且,我還接連吃了好幾個泡菜,要不是因為真的辣(好吧,我比較不會吃辣),我想,可能會吃更多。

但是,有一點毋庸置疑的是,泡菜,真的很下飯。

吃著從冰箱裡拿出來的泡菜,涼爽順口,一口咬下時,那種在嘴裡喀滋喀滋的聲音,還有散發出來的甜辣,真的是令人胃口大開啊!

當然,不是因為老王賣瓜,自賣自誇,我不會因為老爺是自家人的關係,而打腫臉充胖子的說,好吃。改天來我這的朋友,我再請老爺下廚讓你們品嚐看看,就知道啦!

至於泡菜的作法,因為老爺是根據自己的感覺下去捉份量(調味料),而材料方面,則大概是:大白菜、紅蘿蔔、蔥、薑、蒜、辣椒、辣椒粉、鹽......等等。我上網查了一下,發現有很多這方面的製作方法,有興趣的朋友,不妨上網去看看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