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假的這兩天,除了出去走走之外,就是我最悠閒的日子了。

每次只要到假日,早餐絕大部分就由 J 老爺負責,而我只要等著他一聲令下:吃飯了~然後出現就好。

週六的早餐,在老爺一陣忙碌之後,我好整以暇的在書房裡悠哉上網,回想著剛起床的情形,不由得微笑著........

「起床囉,我先去用電腦,我過15分鐘後再來叫你。」老爺輕輕的丟下這句話就翻身起來去弄電腦。

我翻個身,隨便應了一聲,繼續睡。

「快點起來囉,已經8:45分了,你再不快點起來的話,待會9點網路速度又要變慢了。你想要看的影片就會沒辦法看了,你先起來下載讓它跑。」老爺衝到我旁邊,帶點緊張和期待的語氣,笑著要我趕快起床。(

我又翻個身,有點不情願的爬起來,不過為了看影片,也只好暫時犧牲睡眠。何況,這是老爺的好意。

當我起來後,老爺親了我一下,當作是獎勵,還拿了外套幫我披上,怕我著涼。我笑著走向書房,老爺則是留在房間繼續用他的電腦。

過了一會,聽到老爺走到廚房的聲音,然後就是一陣鍋碗瓢盆聲音傳過來。沒一會,老爺出現在我旁邊,問我:「你下載影片沒?」

「恩,已經在跑了。」我邊看著螢幕上影片跑的速度,邊回答。

「OK,那就好。」說完,老爺準備轉身出去。


「賢」夫的家事:


一、早餐


「ㄟ,那早餐呢?」我轉過頭去,看著老爺問。

「等一下就好了,待會我在叫你。」老爺站在門口回答我。

「好,不過,早餐別用太多,我會吃不完。」我不放心的再追加這一句,因為老爺每次準備的早餐都是好大一份。

又過了好一會,傳來老爺的聲音:「吃早餐囉!」

一看,天啊,太豐盛了!一條蒜頭麵包,兩條香腸,兩塊牛排,還有一份蘑菇炒蛋,當然,還有兩杯熱騰騰的咖啡。差點忘了,還有一份萵苣哩。

看著這早餐,我不能說什麼,雖然份量還是多了點,不過,這是老爺的好意,我得盡量的把他們給吃完。

和老爺悠哉的邊看影片邊吃早餐,真是很愜意啊!吃完後,老爺將餐盤全部拿到廚房去清洗,當然還包括收尾。此外,就是泡菜。


二、泡菜

嘿嘿,沒錯,泡菜又出場了。

由於 J 老爺之前做的泡菜已經被我們兩個每天不厭其煩的當作主菜來吃,餐餐有泡菜的情形下,一下子就被吃完了。更好笑的是,老爺另外帶了一瓶泡菜到公司,原本打算可以吃一個星期的,沒想到馬上就被他的同事給瓜分完了,其中還有人跟老爺反應,要出錢跟老爺買泡菜哩!

所以,老爺又動手做泡菜了。

當他忙碌了一陣子之後,泡菜已經弄的差不多。所以,我們準備出門去採買些東西。

這幾天打電話回家和老媽閒聊,老媽在電話中提到他和老爸的眼睛都不太舒服,我那時候就想說要買個保健食品給他們吃。剛好朋友中有人下週要回台灣,所以利用假日出門去買些健康食品,好請朋友代為帶回台灣轉交給家人。

我們買了魚油、鮫鯊烯和Bilberry 各幾罐,然後請店裡面的人員給我們小箱子,這樣我們可以打包好之後,直接交給朋友帶回。

接著,我們又去逛了一會,回到家後,老爺還有工作要忙。


三、水電工

安全照明燈。這種燈,就是當有人靠近住家時,燈光會自動打開,過幾秒後自動關閉的那種。

因為家裏之前在車庫上方已經裝有一個,可是壞掉後就沒在換過。而我們新買的照明燈在線頭的部份需要自己在做變更,好符合家裏的插座用。因此,老爺必須將舊的照明燈那條線拆下,然後改裝到新的照明燈裡。

對於這種工作,我一向是白痴,更別說是要拆來拆去,然後重新組合在一起了。因此,我只有在一旁幫忙,看著老爺爬上爬下,將舊的照明燈拆下,然後拆開照明燈、再拆開新的照明燈,然後重新組合,接著另外再找位置放照明燈(車庫上方不適合,我們想換到可以照到住家和車庫兩者間的地方)。就這樣忙碌了好一會,終於確定要放置的位置後,我們還做了個測試,看看走到哪個距離,照明燈就會自動打開。

大致確認無誤後,接著就是要鑽洞了。這可是件很辛苦的事。因為手必須要一直向上舉著,只要幾秒鐘就會手酸了。看著老爺舉上舉下的雙手,越來越沒力時,我也幫不上啥忙,他也只能甩甩手,然後繼續完成工作。好不容易,終於一切搞定。

「很有成就感,對吧?」老爺看著照明燈在我們抵達一定的距離,自動打開燈光時,充滿驕傲的說著。


四、豆漿

進了屋內,老爺突然問我:「你想不想喝豆漿?」

「要~」我怎可能不想喝?好喝的豆漿,光想到就流口水.......

所以,老爺又開始動手清洗黃豆,然後浸泡。準備隔天可以作成豆漿。

這一天,就這樣忙碌的過了。

而今天.............


五、中餐

早餐吃昨天買的麵包,所以很簡單的就打發了。吃完早餐後,我們出門去。

下午回到家後,老爺到廚房去下麵。

「你麵要吃多少?」老爺在廚房問。

「我不要太多。」我簡單回答。

接著,就是廚房動工的聲音。沒多久...

「麵煮好了,你過來幫忙拿。」老爺喊著。

我們各自拿了麵,到了我的書房後,一邊看影片一邊吃。一樣的,吃完後,還是由老爺負責善後。

當然囉,我沒那麼沒良心,所以晚餐就由我來下廚。

晚餐結束後,老爺繼續忙著製作豆漿。因為昨天晚上泡的黃豆,已經可以用了。

而此刻,廚房正傳來陣陣的豆漿機聲音,以及些微的鍋子聲音,我過去看了一下,老爺正在擠豆渣呢,明天,將會有好喝的豆漿囉,當然,還有泡菜~


六、四物湯

好朋友離去後,最好能夠來補個身體,首推之選當然就是四物湯囉!

所以老爺將下午買回來的雞腿切成幾大塊後,就動手煮了一鍋的四物湯讓我補補身子!天啊,味道超香~聞到這個味道,就讓我想起老媽。

之前在台灣,還真的不知惜福,老媽每次要幫我補身子,我總是推三阻四的,結果來到國外後,想要好好的補個身子都有困難!好在,老爺體恤我的身體處於非常時期,因此自動下廚幫忙燉煮補品,好讓我能夠一解相思愁啊~

不過,四物湯要等生理其洗乾淨之後,才能吃喔!



註:

因為家裏的電腦,早上9點前跑的速度比較快,所以老爺才會在假日的時候起個大早,為的就是要下載某些軟體的時候,才不會被龜速給氣死。說到ADSL,我們申請這裡某家的網路,它有一定的速度配額,如果超過太多的話,就會影響到之後使用的寬頻速度,而老爺之前就是因為下載大量的東西,導致這幾天的上網速度慢到可以睡著。不過,早上9點前,速度會快許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