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幾天,天氣特別的冷。

而我,則是被老爺取笑為「冬涼夏暖」,因為,我的身體會隨著季節的冷熱而同步進行。就像現在的天氣已經由涼爽轉為稍冷,日夜溫差也大,所以,我的四肢也開始跟著冰冷。

手腳冰冷,是件很痛苦的事。特別是在被窩裡,總是要磨蹭好久,手腳的溫度才會慢慢的回溫,在那之前,根本就無法睡著。所以,在秋冬天,最好是洗完澡之後,趁著身體還熱熱的,趕緊躲到被窩裡,藉由身體的熱氣將被窩給溫熱,這樣過一下子就有熱呼呼的棉被可以蓋了!

當然,有人可以幫忙溫被是最好的!而 J 老爺就具備了這樣的功能。

他混然天成是個隨手可扱的暖暖包、熱水袋、電暖爐。如果半夜起床上完廁所,手腳冰冷的衝進被窩,只要往他身上一抱,沒幾秒就可以感染到他的溫度,自然我的身體也跟著熱,然後繼續安然入睡。而他呢?當然會被突然的溫差給稍微驚醒,不過他倒不以為意,反而要我抱緊一點,或是他乾脆將我的手腳放在他身體比較熱的地方取暖,這樣我就不會冷了。

那,反過來呢?

如果是我已經先溫被了,正熱呼呼的躺在棉被裡享受,老爺只要一進來,我就大叫,因為好冷啊~只要他想藉由我的溫度取暖,我一定盡量閃避,不然就是乾脆將他踢到另一邊。我很受不了熱熱的時候,被他冷冷的手腳給冰到。我知道,我這樣好像惡行惡狀,一點也不體貼。可是,真怕冷的人,在碰到冷的時候,第一個反應就是~隔離。還好,老爺自己自熱的時間很快,只要幾分鐘就好。

昨天晚上,和老爺到附近的MALL去採買些東西,剛好看到這個熱水袋。當下,我就決定要買。

這個熱水袋,有紅色、紫色、粉紅色這幾種顏色(現場看到的),我挑了粉紅色,因為:紅色,不喜歡;紫色,天氣冷時看到會更冷;粉紅色,看起來溫暖多了。

回到家後,老爺幫我在保溫袋裡裝滿了熱水,外面還另外用乾毛巾包圍著。

「你摸一下,這樣熱不熱?」老爺將熱水袋遞給我,問著。

「恩,剛剛好,摸起來好舒服啊,不過,有點燙。」我享受著從熱水袋傳到手上的那種溫度。

「所以我想說,外面多加個毛巾,這樣比較不會被燙到,而且也可以防止水如果不小心流出來,至少不會馬上被燙到。」老爺一邊將熱水袋放到我的肩頸部,一邊幫我按摩著說。

晚上吃過飯後,不知怎的,我突然頭痛,跟著老爺去買完東西後,老爺看我好像很不舒服的樣子,在車上問我怎麼了。跟他說明頭痛後,回到家他就幫我按摩,讓我舒服點。

「這樣舒服嗎?」老爺將熱水袋從肩膀移到我背後的腰部,然後按摩著我的肩膀和脖子,問道。

「好舒服啊,腰部熱熱的,還有你按摩的好舒服,不過往上一點,對,這裡。」我享受著老爺的手在我的肩頸部傳來的力道,以及腰部因為熱氣散發出來的舒適感。

一會,老爺在將熱水袋放在我的肩膀,然後換按摩我的脊椎和腰部。

「這樣舒服嗎?有沒有按對地方?」老爺在我身後,編按邊問。

「恩,有,在往下一點。」我一邊感受肌肉因為壓力而釋放的輕鬆感,一邊用手按摩我的太陽穴。

又過了一會,老爺讓我躺下休息。然後到廚房燒了熱開水之後,端了一杯熱水給我喝。

我喝了幾口,繼續按摩著我的太陽穴。

「頭還痛啊?」老爺在旁邊問。

「是舒服一點了,比剛才好些。只不過,頭還是痛。」我有點難受的說。

「我去拿薄荷,你等我一下。」老爺說完這句話後,便轉身去拿東西。

沒多久,老爺手上拿著很像是護唇膏的橢圓形東西。他將蓋子打開,往我的頭部來回塗抹。

「這是薄荷,我小時候如果頭痛,我媽就會拿這個幫我擦,很有效喔,涼涼的,待會你就會舒服多了。」老爺拿著薄荷,輕輕的在我額頭上來回擦著。

「還有這裡。」「嘴巴稍微閉一下。」老爺指著嘴巴上方的人中說。

「擦好後,記得不要用手去推,如果不小心沾到眼睛會很痛,要用水沖才行了。」老爺在幫我擦完之後,交代這句話。

「恩,謝謝。」我躺著笑笑的跟老爺說。

雖然頭痛,可是有老爺這樣的關心,我至少舒服多了。儘管是心理作用也好。

這個熱水袋,和台灣的冰枕不太一樣。我記得台灣的冰枕,樣式和這裡的差不多,差別在於灌水處地方的不同。台灣的冰枕,在灌水處是用夾子,很像是封口夾的那種,而這裡的熱水袋,則是用旋轉的方式。如圖:



因為是旋轉方式,開、關都方便,而且周圍還墊高一圈,在倒水的時候,多少可以避免被燙到,使用上真的方便很多。

晚上睡覺的時候,我將它放在棉被裡面,當腳感覺冷的時候,就將腳放在熱水袋上面,天啊~超舒服!一點也不輸給電暖爐,而且,更省電、安全又實用。就這樣,一整個晚上都熱呼呼的,有了老爺這個大號暖暖包,加上熱水袋,不要說冷,會熱都有哩~

如果你也跟我一樣,容易手腳冰冷,也許可以考慮買個熱水袋來試試看,陪你渡過寒冷的冬天!

不知道,你們是怎麼禦寒的呢?


【桑妮報報】

這個熱水袋是在CLOSE買的,一個 AUD $ 5.5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