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想到這裡,曉諭將眼光從窗外再次的望向家裏空蕩蕩的客廳。

是啊,他又不在家了。去哪?想也知道。

早已經過了下班的時間,此刻也晚了,兩個小孩都已經在睡覺了,而他,卻還不知道要回家。曉諭心裡苦悶的想著。

曉諭,一直期待他的老公,總會有回心轉意的一天。只要能讓彼此關係更好,他願意去嘗試,哪怕只有一點點機會。看著這個家,曉諭想到,對了!為甚麼我這樣做,還是不得他歡心?曉諭回想著那天他跟他老公提到房貸的事情........

「我已經把我們房貸付清了,一次喔!」曉諭帶著驕傲的口氣,向他老公說著,期待能夠得到他老公的讚美,或是好聽話。
「誰叫你那麼雞婆?我不是說我自己會付?」沒想到,曉諭的老公用著冷淡和略帶生氣的口氣回答。

曉諭愣住了!怎麼會這樣?他辛辛苦苦存了好幾年的錢,除了給孩子用之外,他幾乎捨不得買自己的東西,就連上班賺來的錢,也都一點一滴,省吃儉用的存下來,才夠付清這好幾十萬的房貸啊!沒想到,竟換來這樣冷酷無情的回答!

曉諭原以為,在他老公聽到他付清房貸後,會對他的態度有所不同,更期望能從中改善他們的關係,沒想到,只換來一個更大的傷口。

「因為你一直不去付房貸,我也提醒你好幾次,你都當作沒這回事,所以,我只好去付。」曉諭逞強的這樣回答。
「我的事,不用你管。」曉諭只得到這樣的回答。

曉諭傷心又絕望,好像不管怎麼做,他始終無法讓他的老公開心,也無法讓他老公多關心他一點。曉諭不斷的自問,他到底要怎麼做才好?

曉諭的心情不好,難免影響到小孩。所以,他的氣只能藉由小孩發洩。倒不是說打小孩出氣,而是,面對他的小孩時,脾氣總是說來就來,只要小孩一不聽話,曉諭就會破口大罵。而現在,兩個小孩已經是青春期的青少年了。

滿腹的委屈和工作上得不順心,讓曉諭幾乎承受不住壓力。

好吧,改變自己。曉諭的朋友中,有一個非常會打扮自己,就算已經有點年紀了,可是外表看起來卻比實際年齡還年輕好幾歲。曉諭開始從外型上改變,也許,這樣可以挽回老公的心。

曉諭帶著他的朋友,開始採買新衣服,甚至是化妝品。沒想到,活到這個年紀了,才開始學會打扮自己。曉諭看著鏡中煥然一新的自己,暗自的取笑自己,唉,老了不服老。

曉諭周遭的朋友,也發現了曉諭的改變。他們很替他開心,至少,曉諭懂得要對自己好一點了。那陣子,曉諭感覺到自己似乎又回到那個年輕時代的少女,那麼開心,那麼自在。

帶著嶄新的自己,期待他老公看到他後,會被他的改變嚇到。

沒想到,曉諭又失望了!他的老公,根本沒發現他的改變。就算看到他,也沒有說什麼,更別說是讚美的話了。能做的,曉諭都做了,能嘗試的,他也都去嘗試了。最後,都是徒勞無功而已。

想到這,曉諭的眼淚又流下來了。

他悔恨自己當初的選擇。他和他老公算是彼此的初戀,儘管在交往的期間,還有其他的追求者,可是,曉諭的心裡和眼裡,就只有當時的男友(老公)而已。所以,他拒絕了其他的追求者。就在前陣子,曉諭出門辦事,在路上剛好碰到好幾年不見的一位長輩。那位長輩,是以前追他的異性友人的母親,因為彼此認識,加上很久不見,所以互相寒暄了一會。

在談話中,曉諭得知那位異性友人也已經結婚生子,婚後十分疼愛他的妻女。現在也是。

想到這,曉諭的心中有無限的悔恨。他恨自己,當初為甚麼不是選擇他,反而選擇現在的這個老公?結果,到頭來,以為會疼愛自己的人,卻是傷害自己最深。

該繼續愛下去嗎?該這樣等待下去嗎?曉諭真的不知道。

就在某一天,曉諭和他老公簽好了離婚協議書,帶著心痛,還有其他更多複雜的心,曉諭面無表情的看著眼前這張離婚協議書,真的要離了嗎?還是,又像以前一樣,這次,又只是另一個重複的開始...........

(完)


【桑妮碎碎念】

這個故事,是從朋友那裡聽來的。

剛聽到的時候,真的很替那位朋友感到難過。不過,感情的事情只能看你用什麼方法和態度去面對。如果一個人已經不值得你在去付出愛,以及去等待,那麼,你的選擇會是什麼?會為了給小孩一個完整的家而選擇繼續痛苦?還是為了自己的快樂,而選擇放棄?

我只能說,在這故事裡面,最可憐的,就是小孩。因為小孩在這樣的環境中長大,難保他們不會在心理留下深刻的陰影,甚至影響到成長後對於另一半的態度,因為小孩子是會透過父母親的互動而受到潛移默化的影響。對於其人格,以及心理影響,不能說不大啊!

另外,故事裡的曉諭,不管他的未來是如何,不過,如果因為不甘心而不願意放手,或是單方面的等待他老公的回心轉意,我想,這又是對自己的另一種折磨了。讓自己快樂或是痛苦,都在一念之間。

我也只能替他祝福了,希望他能早日走出來,得到應有的快樂與幸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