坐在我旁邊的外國同學 SU,在用餐的時候突然問我:「我胖嗎?」

我那時候正在大口的享受著我的午餐,被這突如其來的問題給考住,我快速的思索著該如何回答?SU 是個身材高大,皮膚黝黑,有著一頭蓬亂黑色又短又卷的頭髮,胸部不算小,當然,腹部也只能用大腹便便來形容。她來自印度。

「恩...你不胖啦。」我安慰著說,不過也有一半是出自真心這樣說。

「怎麼會?我很胖啊,你在安慰我。像你,瘦瘦的。」SU 用著有點開心的口氣對著我說。

「那是因為每個國家的人種都不一樣,骨架也不同。像澳洲這裡,每個人都很高大,我們也不能說他們胖啊。」我只能盡量的回答婉轉,又不會顯得傷人或是虛偽。因為,這也是事實啊。

「那,我漂亮嗎?」SU 顯然滿意我的回答,接著又丟了這顆球給我。

「恩....你只需要整理你的頭髮,看起來就會很乾淨,有精神了。」我只能這樣說,不然,要我說她漂亮,我也會覺得太扯了。

「所以我去剪短髮比較好?」SU 不死心的追問。

「不~你只要去美容院整理頭髮就好,別再剪短了。」我下的趕緊跟她建議。因為SU 的臉比較大一點,如果再剪短,恐怕......

「你的頭髮這麼長,很好看。頭髮顏色是自然的嗎?」SU 拉起一小撮我的頭髮,問我。

「恩,這是我本來的顏色,因為我頭髮不健康啦,所以有點咖啡色。」我含蓄的回答。

「你看起來很漂亮。」SU 看著我說,口氣中有點羨慕的感覺。

「喔,謝謝。」我也只能笑著回答,原來,這才是SU 藏在背後的一切問題來源。

我想,他是想要讓自己也能夠變得漂亮點,就像別人打扮漂亮的出門,自己看了也會很想跟對方一樣,那樣的吸引人。我也不是吹噓或是再這擺明吹捧自己,不過,主要還是要對自己有自信。

看見別人漂亮,當然也會想要學習、模仿,好讓自己也能夠變得煥然一新,至少,也可以比現在漂亮點。SU 的心態我是不清楚,不過,愛美的心卻是不分國界啊!

今天的課程一樣有趣、活潑,也有功課了。班上來了兩位新的朋友,其中一位來自大陸~Antia,

當我們互相一個一個和她對話時,班上和我一樣來自台灣的SUE,向Anita說明自己來自台灣後,Antia竟然問了一個問題:

「不好意思,我想請問你,你覺得台灣屬於中國嗎?」Anita 丟了這麼一句話給SUE。

結果,老師也被這個話題給引起興趣,然後開始問班上其他同學關於這個問題,他們的想法如何。當然,也問了我。

天啊,這麼政治性的東西也給抬出來討論,不過,我意外而且驚訝的發現,大部分的人,包括老師,都認為台灣應該屬於大陸的一部分。輪到我時,我說:「我不這麼想,我覺得台灣和大陸是分開的。」

「為甚麼?大陸是個大國,台灣很小,如果有大國的保護不是比較好?而且一樣是中國人,為甚麼不統一?」老師發表他的想法,以及提出他的疑問。

我沒有再說什麼,因為很難去解釋這個歷史,而且,以班上大陸和台灣的人數相比,顯然比不過,因為只有我和SUE兩個台灣人而已。人單勢薄,說的話也抵不過那些人。不過,我才更進一步了解到,外國人是如何看台灣的,感覺有點悲哀。

不過,不管如何,我都認為台灣是個比大陸好的國家,生活文化也不同,怎能相比?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