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五晚上,老爺下班後先到家接我,然後再到保齡球館。

這天,是老爺的公司舉辦一年一度的保齡球賽,去年我也參加,而今年打保齡球的地點則換了。這家保齡球館比去年的還要大,而且設施更新。一進入會場,大家跟主管打聲招呼後,便各自到隊上去(不知道是怎麼安排的),簡單來說,就是看螢幕,每一個保齡球道上都有一台螢幕,上面會秀上你的名字。

老爺找到了自己的球道和隊友,換好保齡球鞋後,沒多久就開始正式比賽。

其中比較吸引人的,就是公司提供一台19吋寬螢幕的LCD給兩輪比賽下來,總分數最高的個人獎品。為了這個,大家無不卯足全力拼了,可惜啊,老爺的功力還不深,所以只能替自己隊上的 E 加油。E 從一開始就接二連三的STRIKE,分數馬上就衝過其他人,雖然後來陸續只出現幾次的STRIKE,卻也很多SPARE,每次出手,幾乎都中。

放眼望去,當大家在第一輪還停留在100分以下時,他老早就已經破百了。不用說,獎品早已經看出會獎落誰家了。只不過,我們還是會替每個上場的人加油、打氣,當 E 或是老爺還是其他同事打出一個漂亮的STRIKE時,我們都會擊掌表示鼓勵。我當然也沒閒著,除了在旁大聲搖旗吶喊之外,就是替老爺加油。

當比賽進行沒多久,我們這對裡面的A 一直很在意分數,偏偏好笑的是,每次他丟出去的球,都很巧的只剩下一、兩支保齡球沒倒,他氣得牙癢癢的。而我們也只能在旁替他加油。萬一不小心他剛好丟出一個STRIKE,就可以看見他眉開眼笑的。此外,另外一個B,他也是箇中好手,實力和 E 不相上下,只是一開始因為 E 幾乎都STRIKE,所以分數上就略勝他一籌了。

最後比賽進行到第二輪,已經完全可以確認獎品非 E 莫數了。這時候公司的行政或是人事吧,跑來和每一組的人說:

「你們這一小組每個人自己挑選一個號碼,1-5號,待會抽獎用。」這時B建議說,乾脆就按照打球的順序當作號碼。大家也沒意見。

當比賽進行完之後,A 和B 私下協議:「如果抽中我們兩個當中的一個,如果是我中獎,我的獎品就給你,如果是你中獎,那你的獎品就給我。」

後來集合大家,準備頒獎。

公司的主管上台簡單的說了幾句話,然後開始正式頒獎。當陸續開獎,當然幾家歡樂幾家愁。當然,不意外的,當頒發最佳保齡球獎時,E 上台領了獎。他高興的表情自然不在話下,至少他是靠實力拿到,而非運氣。最後進行到每一組的時候,就緊張了。

主管依照組別,然後抽出號碼:例如,第一組-2號,那麼,第一組選2號的人就幸運得獎啦。而我們這一組,竟然是3號,啊~好可惜啊,我們是4號,原本我打算選3號的,可是因為B提出的意見,大家都沒意見,所以也只好照規矩來。沒想到,這時候A 大聲的歡呼,然後衝上台領獎。怪了,他明明是2號啊~

原來啊,之前A 和B 私下開玩笑說:「抽中彼此,獎品就給對方。」B應該萬萬沒想到,他竟然會這麼「幸運」的被抽中,可是卻又「倒楣」的要讓給A 。看得出來,A 在台上領獎時,笑得嘴巴都快裂到耳邊了,而B的臉則是臭的可以。不過,他也很遵守承諾,將獎品給了對方。

獎品是~24吋的LCD螢幕!!

可想而知,那樣的心情,會是多麼的X@#$^&啊~~~~~

所以,這個教訓,就是~千萬別亂打賭啊!

雖然我和老爺空手而歸,可是卻玩的很開心。看見老爺在球道上的模樣,還是令人不禁莞爾啊!

PS.這次的獎品,完全都是老爺自家公司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