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到教室後,一樣的沒人。

過一會,RITA 推著手推車進來,上面是今天要教的教材。他和我閒聊了一會他家養的狗,以及聊一下天氣之後,便離開教室。沒多久,其他同學陸續抵達,然後開始上課。

我們已經完成大部分的課業,接下來就是多閱讀和多寫。今天的填字遊戲還真有點難,得花很多時間想,特別是有很多的單字已經都快忘光了,要不然就是要去猜這個字會是什麼。YOUNG 很快完成,他的英文在班上算是不錯的。

我們陸續完成,對完答案之後,接著又進行另外一張有關片語方面的填寫。老實說,很多東西以及很多單字或是用法,都在這裡學到很多,特別是一些俚語或是口語化的英文。

突然想到那天我在後院碰到隔壁的TED,他說好久沒看到我。

「我去上課了」我笑著跟他解釋。

「喔,那很好。你覺得怎麼樣?好玩嗎?」TED 帶著親切的笑容問我。

「恩~大致上都還可以,只是有些用法或是俚語我不是很清楚什麼意思。」我說。

「你可以用字典啊。」TED 建議。

「有啊,不過有些我用字典或是上網查也找不到,不然就是意思不一樣。」我笑著解釋。

「喔,如果你有任何問題,歡迎來找我,我可以幫忙。」TED 好心的跟我說。

所以,這就解決一些生活用語上得問題了。因為有些東西還是得要本地的澳洲人才知道的。哈哈,有個好鄰居,真好。

話說回來,現在下課時間,我大都會和SUE 還有其他朋友一起到附近的MALL逛,或是跟著他們去走走,一方面多了解這附近有哪些好玩、好吃的,另一方面又可以多增加彼此互動的機會。

下課後,從火車站走到公車站沒多久,幸運的公車就來了。

這次的司機是個女駕駛,有著一頭長髮,綁成很粗的一條麻花辮。當公車開到某個轉角處時,由於必須左轉,不過右方一直有來車,所以他一直停在那裡等著空檔可以轉彎。可是時間久到彼等紅綠燈還慢。好不容易,當公車才左轉而已,迎面竟然來了一台大卡車,結果兩車在交會的時候只差個幾秒,或是距離再近一點的話,可能就.............

司機自己也嚇了一跳,而我也被嚇到,但沒叫出聲。不過很慶幸沒事。車上因為乘客不多,所以也沒造成啥恐慌。隨後過了幾個站,直到某一站停靠好,司機再度開車,並且進入右邊的車道,這時突然從後面響起很大的喇叭聲,同時出現一台汽油車,離我們很近,幾乎是擦身而過。這時候司機發出一聲驚嘆:OH~!!!隨後馬上恢復鎮靜,只是他的表情看得出來很驚訝。

我那時只想:下次再也不坐他開的車。還有,我希望能夠平安的下車。

好在那時候離家也沒多遠了,所以當我下車後,還是禮貌性的跟司機道謝,沒想到他用很俏皮的語氣跟我說:BYE BYE!我笑了出來,只是,我在心裡說著:GOOD LUCKY !

很高興,我平安到家了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