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把一頭毛躁的頭髮給剪了。

下午和老爺出門辦些事情之後,便跑去美髮店剪頭髮。這是一家韓國人開的店,店面說大不大,說小不小,不過從裡面的客人和進出的人來看,這家店的生意還不錯。而我會選擇這家,主要是因為朋友的推薦。

因為習慣在台灣剪髮,也有固定的店家,所以彼此的默契也都夠,弄出來的髮型也不會太離譜。只是,這是我第一次在國外剪髮,也沒有認識的店家,所以也只能憑著朋友的介紹來試看看囉。

說到剪髮,之前beth 跟我說他要去弄頭髮,因為在我們上課的附近新開了一家韓國人開的美髮店,由於是新開幕,所以會有優惠價,beth 跑去剪了。在那之前,beth 跟桑妮說:「我要去那間美髮店試看看,很便宜喔。」「恩,那下週我就可以看一下你的新髮型囉。如果不錯,我也可以去那裡剪。」我這麼期待著。

沒想到,隔了一週再看見beth,桑妮實在問不出口:「你真的有弄頭髮嗎?」因為看起來真的沒啥改變。不過桑妮還是客氣的問了一下,沒想到beth 很高興的說,他有換髮型。我哩,怎麼都感覺不出來?除了頭髮好像是有稍微整理了一下?我知道,我是不會去那家了。

接著,我上週又看到另一位朋友跑去剪頭髮,我的天啊,我只能說除了剪短之外,根本沒啥兩樣啊!難道,這裡剪髮的技術真的很糟?我開始懷念台灣的美髮業者。kim 很好心的跟wai 說:「你剪頭髮啦,很好看喔!」這......桑妮實在說不出來。

所以,今天帶著膽顫心驚和不安的心情,來到了朋友介紹的這家美髮店。是好是壞,就看這一刻了。

進了美髮店,迎面而來的是包著頭髮的服務生,很客氣的問我要洗頭或是剪髮。桑妮說:「我要洗髮和剪髮。」服務生客氣的領我到裡面一點的位置,然後要我脫下外套交給他,他在拿進去放。這時的老爺根本就沒有啥幫助,他只丟了一句:「你自己用英文跟他們說你要什麼髮型,自己跟他們溝通。」我哩.....

好,反正我要的感覺,老爺也幫不上忙,倒不如本人自己親自上陣,就算有語言隔閡,也阻止不了我們的溝通。首先,服務生領我到再裡面一點的地方,只是在剛才坐的位置旁邊一些而已,這裡面的空間,基本上根本沒有區隔獨立的空間出來,一進門,在左手邊就是靠窗的等候區,在等候區前面就是一排1字型的5人位置的美髮椅,而裡面的中央部份,則是紅色沙發,一樣是等候區。隔壁一點,就是兩個洗頭髮的座椅,也就是在剪髮椅的後面。

當我坐下後,很沒有安全感,因為你可以從美髮椅前面的鏡子裡,看到反射的自己。而且,近門就可以看到你了。感覺很奇怪,眼睛閉上也不是,打開也不是,還好他們有電視正在播映,就在我坐下來的右邊牆壁上。所以我只能斜眼的一直看著電視。

說到洗頭,也很妙,台灣是坐在在美髮椅上,然後服務生會幫你按摩,然後洗頭,反覆洗個至少兩次左右,才會沖水。在這之前,還會問你「這樣可以了嗎?」如果可以了,才會去洗頭。而洗髮椅也是躺下來的舒適椅子,你可以全身放鬆的那種。可是我今天坐的洗髮椅卻是類似一般的椅子,只是往下傾斜個30度左右而已。它就是剛好夠你把頭往後仰的角度,所以坐起來很不舒服。當然,更別提到是洗完頭才沖水喔,他是洗頭和沖水一起完成的,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讓你在那慢慢享受。

洗完頭,我往前走,服務生要我坐著等一下,我想也不想的往靠窗的等候區走去,這時服務生笑著把桑妮拉回來,然後指著其中一個空出來的位置,要我坐下來。沒多久,來了一位設計師。他問我想要什麼樣的髮型。我說:「我想要換個新髮型,因為我髮尾的部份很糟,我想剪掉,可是我不想剪太短。」設計師說:「你要不要看圖片,然後選你想要的。」「好,謝謝。」沒幾秒,設計師拿著兩本髮型書給我。

「你可以給我一點意見嗎?我希望我的髮型不要讓我的臉看起來很大。」我一邊看著書,一邊找我想要的髮型,然後問著設計師。顯然的,這位設計師不知道桑妮想要的是什麼。他只有笑笑的看著我和圖片,然後尷尬的笑著。好,這下桑妮知道了,你必須要自己清楚的表達你要什麼,然後他們會遵命行事。所以桑妮找了幾個我認為不錯的,然後跟設計師說,還有提醒他,我不想要太短。

就這樣,東湊西湊的,桑妮指著A 的照片,說要他的髮型,然後翻到B的照片,說我的瀏海大概要這樣,然後再指著C的照片,說整體要的是這樣的感覺。果然,設計師懂了,他開始動刀,桑妮也開始祈禱。我暗自擔心,希望我的髮型不會毀掉。就這樣,一刀一刀的剪,我的心也一陣一陣的刺痛,因為桑妮發現頭髮怎麼越來越短了?

不過,看著乾燥的毛髮離我而去,以及漸漸的有個髮型出現,桑妮也慢慢的湧現希望,恩,至少目前還不算糟。終於,在設計師俐落的手法下,桑妮的髮型也呼之欲出,甚至,比我預期中的好很多。最後,當設計師將圍在我身上的那件塑膠衣拿走的時候,我真的很感動~因為,真的很好看!

不過在這之前,設計師將服務生叫過來,然後指著 C 的圖片嘰哩咶拉的說了一堆韓文,桑妮正莫名其妙的時候,服務生用英文跟桑妮說:「設計師說,因為你頭髮的關係,所以他將你的頭髮剪得比圖片上還來的短一點,應該沒關係吧?」原來是這樣啊。「That 's ok ! I like it !」我笑著說。設計師也笑了。

桑妮稱讚設計師幫我剪得好看,所以跟他要了名片,以後桑妮來的時候,就可以直接指明要他幫忙。他拿了名片給我,並且在名片背後蓋章,很好玩的,因為他們有集點的格子,只要滿10格,下次剪髮就免費。

老爺一直坐在等候區看報紙等我,付錢的時候他走過來跟桑妮說:「很好看耶!」看來,這次的髮型很成功!

原本一頭長又捲的頭髮,此刻已經不復存在,剩下的就是清爽的感覺。天啊,已經好久沒有直髮了。雖然剪去了一些長髮,不過大致上還不算太短,加上髮型的關係,所以看起來就俐落多了。

剪完頭,我們又跑了好幾個地方去買東西,一路上,心情就是~好啊!

桑妮以後都會去那一間韓式美髮店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