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雨大雨一直下。今天也不例外。

不過,今天是桑妮約 ju 到家裏作客的日子。繼昨天和班上同學一起外出郊遊後,桑妮私下另外約 ju 到家裏來。原以為今天就算不出太陽,至少也不會下雨。沒想到還是一樣冷颼颼、濕答答。

早上和老爺出門去報稅後,便直接驅車到車站等 ju 。比約定的時間 1.30 還提早到,所以桑妮在那裡等著。ju 來電告訴桑妮,他的火車延遲,所以要我等一下。桑妮就在火車站內的出口處等 ju ,一等就是差不多快半小時。好不容易見到 ju 了,我帶著他在風雨中走向老爺停車的地方。

到了家裏,桑妮按照原訂計畫準備了一些食材要和他一起做。因為 ju 不會下廚,所以桑妮打算教他一些比較簡單的。今天教他做的是簡單的壽司和焗烤,準備的過程中,ju 還做了筆記。當一切材料都就緒,桑妮先煮點心~蔥油餅,來作為中場休息。當桑妮先示範煮好一片蔥油餅後,接著就讓 ju 自己下廚試試看。他覺得很好玩,還一直很開心。

當我們煮好蔥油餅後,先回到我的書房,ju 拿了他從家裏帶來的影片,泰國歌曲讓我播放。原以為會很無聊,沒想到這個片子除了唱歌外,還有介紹他們自己國家的一些生活習慣。就連歌曲也都是教人奮發向上或是鼓舞的話,不然就是教學兒歌。當然,這些都是 ju 一邊翻譯給桑妮聽,否則根本就有聽沒有懂。
只是,看著影片中那些生活貧乏物質不豐裕的人,卻可以有著開心的笑臉,就連歌曲都很愉快,反觀我們處於物質豐富的社會,卻老是不滿足現況,還真是很明顯的對比。

要說是泰國,也不能算是,因為 ju 他算是比較小國家的來的,但他很容易滿足,也容易知足。看著影片中落後的片段,桑妮根本不敢想像在那裡生活的感覺,不過 ju 卻說,他很喜歡那裡的生活。因為人民很互信、互助、友善,而且很樂天知命。這種感覺,桑妮想,真的是很寶貴的了。在現在的社會裡,很難有這樣的單純生活了。

ju 他送了桑妮一條圍巾,深咖啡色混著但咖啡色的圖案,質料很柔軟,摸起來很舒服。剛開始桑妮不好意思收下,但 ju 說這是他的心意,他希望桑妮收下。既然如此,桑妮就大方的收下了。這條圍巾,桑妮會好好的收藏起來,因為這代表著異國的友情。

看完影片,我們回到廚房繼續做壽司和焗烤,ju 說他很喜歡下廚,只是不懂廚藝。他高興的說,也許明天他會在家試著做壽司,桑妮聽了還滿高興的。

大約6點左右,我和老爺送 ju 回家。當我們送他到他住的附近時, ju 說他可以自己走回家,因為我們錯過了他要轉進去的巷道。不過老爺說:「現在天色晚了,我們要安全的送你回家,不能讓你自己在路上走,這樣很危險。」所以我們又多繞了一會,才終於搞清楚 ju 住的地方。

下車時,ju 高興的跟桑妮說,他今天玩的很開心,因為他不但來這裡有吃、有玩,回家桑妮還讓他打包壽司和焗烤帶回家。ju 還特地彎下腰來對著車裡的老爺說:謝謝!

其實, ju 是個很可愛的女孩,當洗水槽裡的碗盤、碟子放在那裡,桑妮跟他說:「待會我在洗就好」。不過,ju 還是堅持要把它們給洗好。她總是很靦腆的笑著,說話也是輕聲細語,有時還得專心聽哩。

桑妮今天也過的很開心,因為廚藝不怎樣的我,竟然還可以教別人下廚,當桑妮跟自己的老媽說時,還被老媽取笑了一番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