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10點多和老爺到檢驗所。

主要的目的是要去做產檢最後的兩個項目~B肝、德國麻疹以及梅毒和乙型鏈球菌感染檢查。很不一樣的,除了檢驗所建築之外,就連檢查的週數和費用也都不一樣。

先說檢驗所好了,印象中台灣的檢驗所大概就是類似醫院那樣的建築,不過當我們抵達這裡的檢驗所時,如果不是貼在房子牆壁上的標示,我們還會誤以為是一般澳洲的住家。因為真的普通的跟一般家庭沒兩樣。進入檢驗所,也發現裡面的裝潢其實真的就是很一般家庭下去改建的,只是成了辦公的地方。所以不會有那種硬梆梆的冷硬感,反而多了些溫暖。

而櫃台的服務人員是個年約60左右的老太太,笑容很親切,當我們將家庭醫生給的單子讓他看過後,他拿了驗尿器給我,要我先去驗尿。我和老爺拿了之後,看了上面的解說,一時之間也不知道應該是回家做還是在這當場做?而且,不是還有抽血檢查嘛?和老爺討論了一會,決定再去問一次櫃台人員。後來才知道是在這馬上做尿液檢查,之後才要抽血。老太太還親切的問我:需要水嘛?(怕沒尿)

我拿著驗尿器,尋著上面的指標來到廁所,果然,就是一般的家居廁所,除了馬桶外,還有沐浴間,以及浴盆和洗手櫃。看來這間檢驗所,應該是一般住家改過的,當然,少了公家機構那種冷硬的感覺,反而像是在家裏一樣。

將尿液放入驗尿器後,才走到櫃台那邊,剛好有另外一位年輕一點的女性工作人員正和老爺說話。老爺看我走來,便對著那個工作人員說:這是我老婆,他剛好來了。接著老爺向我翻譯說,服務人員剛好要找我抽血。

我跟著服務人員走進另一個小房間,他問老爺是否也要進來。"當然",老爺回說。

接著,工作人員問我懷孕週數,我說:6 Months,想了一下又覺得說週數比較好,24 WEEKS。果然,工作人員清楚多了。然後他拿了一個大枕頭給我,要我的手放在上面,想想又覺得不夠高,又拿了另一個小枕頭給我。我將右手放在上面後,他拍了拍我的血管,不過好像不清楚,所以我自己跟他說,換另一隻手好了。

因為我的左手血管比較清楚。工作人員將帶子重新綁在我的左手後,便拿要裝血的管子出來。我以為只有兩管,沒想到他竟然分批拿了三次。我跟老爺說:"天啊,要抽三次ㄟ"。工作人員看我一直很緊張,就笑著說:是不是很緊張?"是啊,我很緊張"。"那就想一些比較快樂的事,才不會一直想說要打針"。我笑著回"我盡量"。原以為外國人比較粗手粗腳,沒想到這個工作人員的動作乾淨俐落,而且除了剛扎針會痛之外,其他都還好。

就連我以為要扎三次的針(因為有三管嘛),結果不用,他不知道怎麼換管子的,反正就一針到底,而我則是重頭到尾都將頭轉向另一邊不敢看。工作人員在扎針之前,還笑著跟我說:你就當作是被蚊子叮到,很大的一隻蚊子。好幽默的工作人員啊!

所有的檢查已經都做好了,離開前又遇到那位老太太,他還很親切的跟我們道別。讓我覺得心情很愉快。

不過我也發現這裡和台灣的一些醫療差異。

1. 產檢,不需付費。因為政府有補助。
我查了一下資料,台灣做B型肝炎和德國麻疹以及梅毒是健保給付。而乙型鏈球菌費用大約600左右。我在這除了拿這裡的健保卡讓櫃台建檔之外,連掛號費也沒有。

2. 檢查的懷孕週數和台灣完全不一樣。
在台灣,B型肝炎和德國麻疹以及梅檢查是在28-32周,乙型鏈球菌檢查,是大約在35-37周左右才檢查,不過澳洲這裡卻是一懷孕就檢查了。

這兩者的差別真的很大,所以老爺老是叫我別拿台灣的醫療系統和這裡相比較。因為是完全不一樣的。還有很多的醫療我沒搞懂,等有接觸的時候再來分享啦!

今天也是情人節,雖然我和老爺過了一個很平淡的節日,不過卻很溫馨。原本老爺打算帶我去吃情人餐,不過因為我們兩個都累了,因為做完檢查後,我們跑去採買東西,卻因為下雨加上人多,一買就是快5個小時,回到家已經累攤了。所以老爺說:明天補。

至於明天到底會不會補,也不重要啦,因為平淡的生活就是幸福啦!不一定要在那一天特別顯示出彼此的重要性。只是,我還是會期待老爺的用心,這才是我在意的。

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囉!

ps.另外,我們今天也跑MALL去看嬰兒車、嬰兒床和嬰兒服,都好可愛啊!不過價錢很不可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