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車上,我向老爺說明懷孕有多辛苦。

S:.........你不知道,懷孕有多不舒服。晚上常要半夜起床跑廁所,睡也睡不飽,也很容易感到累。像現在我的腳水腫,雖然不是很嚴重,可是還是會不舒服啊~

J:好,我知道。

S:你根本就不知道,我祝你下輩子當個女人,然後懷孕,這樣你就知道我的辛苦了!

J:(大笑)好啊,那我當女人,你下輩子當男人!

S:為甚麼?

J:因為這樣我就可以跟你在一起啦~

S:大笑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和老爺從交往到結婚的這三年多來,我們的感情似乎沒有多大的變動。

一開始確定要交往的時候,老爺就開宗明義的告訴我:『 我不是浪漫的人,不過我會照顧你。而且,我不喜歡說大話,做的到的我才會答應你。』也許就是這樣簡單的自白,讓我願意放手一搏看看。因為,甜言蜜語的人太多,而真正願意去做的人,又有多少?

和老爺交往的時候,我也漸漸明白他說的一點都沒錯--->不浪漫。有時候他神經大條,總不會細心的想到我需要什麼,就連一般的飾品他也很少買給我。我曾經因為這樣跟他抗議過,也跟他說:『 維持感情的其中一個方法,就是要在生活中製造一些驚喜!』就連兩性作家吳若權也說過類似的話。

『 可是我不知道我買的東西你是不是喜歡,所以我寧可帶著你一起去買。』這就是務時的老爺,平淡無味的人。

當我還在台灣的時候,有天接到老爺打來的電話。

『我本來是不想告訴你的,不過我現在在MALL裡面,我看到一個皮包很漂亮,覺得應該適合你,可是我不知道你喜歡什麼顏色?』老爺原本的用意是想他先買皮包給我,等我回澳洲後再給我一個驚喜。可是另一方面又怕他買的我不喜歡,到時候白搭。

『 有哪些顏色?』我對著電話那端高興的問。

『恩,紅色、粉色和藍色還有黑色。』老爺邊看邊回答。

『 那你為甚麼不直接幫我選就好?你在當場看顏色比較準啊。』我反問。

『因為你每次都說我的眼光跟你不一樣,你都會嫌我挑的。』老爺委屈的說。

『好啦,不過你現在看那些皮包,哪個顏色比較漂亮?』我想像著那些顏色。

『我覺得是紅色ㄟ。』老爺比較了一會說。

『 好,那就紅色吧,反正我皮包也沒有紅色的。而且是你送我的,不管什麼,我都喜歡。』我不忘嘴甜的巴結他一下。

老爺高興的掛上電話後,我也是心情一整個好。

 皮包.jpg

為啥?因為我的努力終於有成果了。老爺一向不會太主動買東西送我,每次都要我挑明說清楚,不然就是要我唸了好幾次,他才會記住。當然啦,有時候男生女生的想法就是會有一小段差距。例如:女生喜歡的,男生不一定覺得實用。而男生送的禮物,女生不見得喜歡。所以老爺覺得,要送我東西,而我又會喜歡的,最好的方法就是~帶我去現場挑選。

不過也因為老爺這樣的個性,讓我慢慢的習慣,但還是不太能接受。因為,我還是堅持,不管是談戀愛還是進入婚姻關係,生活中總是要製造一些小驚喜和浪漫,這樣的生活才不會顯得無聊和平乏,最後兩看相厭。也因為如此,我不忘對老爺耳提面命:『 要製造驚喜!雖然不一定是物質上的,但要用心去和對方相處。』

甜言蜜語,每個人都喜歡聽。可是進入婚姻之後,如果還只是停留在那個階段,未來的日子將會很辛苦。婚前,要的是浪漫,婚後,要的是實際。很多問題都是在結婚後才一一浮現出來。生活中最現實的,就是一覺醒來的--->柴、米、油、鹽、醬、醋、茶。這些看似平淡無奇的生活,其實也很嚴苛的考驗著婚後的兩個人。

和老爺在一起的生活,雖然沒有光炫奪目,卻是平穩而充實,在有了小袋鼠後,更讓我慶幸當初沒選錯人。

在懷孕的過程中,老爺對我和小袋鼠的關心,以及看他和小袋鼠的互動,在在都讓我覺得溫馨而感人。至少老爺下了班,是直接回家而不是讓我找不到人;有事也會打電話報備,免得我擔心;老爺回到家,會問我是否需要幫忙?如果需要他也會幫忙做家事;當我不想煮飯的時候,他就下廚;就算我亂煮,他也是照吃不誤。

前天我們去買菜時,老爺買了幾條鮭魚和魚頭,他說:『 我煮鮭魚味增湯給你喝,這對寶寶和你都好。我希望寶寶能夠聰明,就像我一樣。』當下我只覺得,味增湯哪有人放魚頭的?那味道不是很怪?

『不然你打電話給你媽問看看,你就知道我是不是亂掰的了。』老爺撥好家裏的電話後給我。

果然,問了老媽後,老媽說這樣沒錯。

『你看吧,你都不相信我說得,以為我亂煮。』老爺驕傲的哩!

當晚,老爺就煮了這道~鮭魚味增湯。

 鮭魚味增湯.jpg

果然,好吃。

兩個人生活在一起,需要的,也許就是這分平淡無奇卻又可以細水長流的生 活吧!有時候,太炫耀奪目的生活,反而會讓人迷失方向,甚至是在激情過後,歸於平靜時,就難以忍受平淡帶來的無趣,反而需要更多的刺激,然後,就這麼一直重複下去。

幸福,淡淡的就好,至少可以一直持續下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