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一早起床,大約7點多快8點,老爺先到廚房弄個簡單的派,我們吃好出發大約9點左右。主要是去檢驗所抽血。

原以為我們9點多到檢驗所已經算早了,沒想到門口竟然有3-4個人在外面等。一開始我還以為是老爺記錯時間,因為老爺說檢驗所8點就開門了,可是,怎麼還有人在外面等?莫非是老爺記錯時間?等我們停好車,走過去一看,才發現,原來人早就已經從裡面排到外面了!天啊,這天怎麼這麼多人?我和老爺找個椅子坐下來,等待何時可以輪到我們。

才坐下來沒多久,突然來了一個澳洲婆婆走到我面前,很突然的跟我說了一堆話,我一時反應不過來,後來老爺跟我說,那位婆婆是好心的過來跟我們說,他們一早8點多就來了,結果等了一個多小時還沒輪到他們。我和老爺一聽,這還得了,一眼望去,最起碼還有好幾十個要等。而從我們一進門開始,在櫃台等待辦事的人,已經等服務人員很久了,只見那個服務人員一直講電話,也不知道在拖什麼?

老爺算了一下時間,如果一個人要10分鐘,那我們最起碼也得等上個2-3小時,這樣太久了。所以我們當下決定去另一個檢驗所,也許人比較不會那麼多。等我們到第2個檢驗所,時間已經10點多了。這一家位在圖書館附近,我們上了樓一看,還好ㄟ,沒什麼人,我們只要等3個左右就好。就這樣悠哉的等著。要另外一提的是,這個檢驗所沒有號碼牌,都是自由心證,你先來就先進去,然後下一個就等,依此類推。

我和老爺等了約莫快半小時,終於輪到我們了。結果我們進去不到一分鐘就出來了。原因是:因為我要做糖尿病檢查,所以要提早一小時喝糖水,問題是他們11點就休息,所以我來不及做檢查。所以工作人員建議我們,到另一間檢驗所去,那間開到下午1點。

結果,我們離開第二間檢驗所已經11點多了!只好前往工做人員告訴我們的第三間檢驗所啦!找了一下路,終於來到檢驗所了。看看時間也已經11.30左右,我們進去後抽號碼牌,然後就是~等待。這一間的人也很多,所以當其中一位工作人員出來的時候,老爺趕緊跟他說我們要做糖尿病檢查,必須要提早喝糖水,免得同樣的事情又發生一次。

工作人員沒多久就拿了一瓶檸檬汽水給我,而且,竟然是~冰的!我的媽啊,怎麼跟台灣給的不一樣?在台灣做糖尿病檢查時,醫護人員是給我一包糖粉,然後要我下次產檢前一小時倒在水裡面喝。可是,這裡竟然是給我汽水!!!重點是,冰的就算了,更誇張的是還有冰塊浮在上面。工作人員笑著對我說:『你要在7分鐘內喝完,然後過一個小時再檢查。』『可是這是冰的沒關係嘛?』老爺懷疑的問。『對,這個沒關係。』工作人員說完就離開繼續忙。

我只能說我真的傻眼!不是說孕婦最好不要喝冰的嘛?怕會宮縮而且太冷對子宮不好。可是,怎麼會給我喝汽水又是冰的?完全跟台灣的作法南轅北側!這大大的出乎我的意料之外。當然,好處是它比糖水好喝多了,而且我剛好又渴,所以我還滿欣然接受的,只是,我很不會喝冰的,通常我都會把飲料放到變涼才喝,因此,這個汽水要我7分鐘內喝完,對我來說真的很難。

老爺為了計時,所以設定好手機鬧鐘。一方面提醒我要喝完,另一方面也才不會錯過時間。我勉強的在7分多的時候喝完,簡直是痛苦!還好沒有宮縮也沒有不舒服,只有滿嘴的甜味。可是,喝太多反而很膩,一瓶容量大約像台灣的蘋果西打塑膠罐大小。這是我第一次破紀錄,短短幾分鐘喝完冰的汽水。

過了好久,終於輪到我。老爺和我一同進去,然後一位女性工作人員(長得很漂亮,又親切)看著單子,然後笑著問我:『第一次生產?』『對』我緊張的回答,因為看到他一邊拿針筒出來。『現在幾周了?』『28周』。對方寫好單子,然後將3個要裝血的管子給我看,讓我確認名字和出生年月日是否正確。接著,開始抽血。痛~這個工作人員技術比上次幫我抽血的那個還不好。上次那個工作人員在針打進去時,我幾乎沒有什麼感覺,只覺得有點刺痛,血管也沒瘀青。不過這次竟然很痛。當我抽完血後,發現我的血管竟然瘀青了!看來技術好壞差好多,運氣也是一樣。

這次抽血除了驗糖尿病外,還有驗是否貧血。雖然我之前在台灣已經做過,也沒問題,但這裡的醫生要我在做一次,也只好遵命照辦!還好,不用收費。原以為抽完血後還要再扎手指,因為之前做的糖尿病檢查是扎手指頭,不過工作人員說不用。因為抽的血就可以檢查了。還好,不用在痛第二次。

等我們離開那裡已經快1點了,好久啊~為了一個簡單的檢查,竟然跑了3個地方,還浪費了這麼多時間..........

接著我們又跑去Toys R US ,因為上次沒買到小袋鼠洗澡用的澡盆,所以又繞過去買,還好順路。回家時又跑去買菜,一整天下來,我的兩隻腳已經快不行了!又累又痛的!所以晚上睡覺時,老爺躺在床上幫我的腳按摩,我知道他也累了,因為他的手會動動停停的,當他停的時候我就知道他快睡了,沒一會他又自己醒來繼續幫我按摩,撐了大約10分鐘老爺才睡。

晚上睡覺老爺通常都會幫我按摩腳,有時候他累的話就只按一下子,若精神許可,就會幫我多按個幾分鐘。其實,這樣已經很好了,雖然我希望他可以多按一會,因為很舒服啊~要知道,孕婦是很辛苦的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