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第三次產檢,下午一點我們就到醫院了。

進了辦公室,發現還真多人在等,還好的是,我們大約等了40分鐘左右就輪到我們了!黃醫生今天又穿手術服了,看來他好像又要接生了。而且,他今天看診的速度還滿快的,平均一個人看大約不超過20分鐘。

進了他的辦公室,一問才知道,他下午有兩個產婦要生,其中一個還要剖腹開刀,所以他會比較忙。

按照慣例,我問了以下問題,後來才知道關於宮縮,我是多麼的笨,竟然弄錯。

Q:肚臍上方已經有胎動的感覺,為甚麼?之前都只有在肚臍以下啊?
A:因為子宮變大,所以胎兒也會跟著往上跑。

Q:什麼才是宮縮?有時候我會覺得下腹部那裡繃繃硬硬的,不過幾秒就好。可是有兩次都是半夜感覺整個肚皮被拉緊,而且很硬,兩者有什麼差別?
A:後面那個才是宮縮。你說的第一種情形,是因為肌肉被拉緊,子宮受到壓迫而造成。以後你宮縮的次數會越來越頻繁,而且會更難受。

Q:有時候摸肚子,為甚麼一邊硬一邊軟?
A:因為寶貝翻身的時候,子宮也會頃向一邊,所以有時候摸會有這種感覺。

Q:胎動多或少對寶貝有什麼影響嘛?
A:胎動多很好啊,表示活動力夠。只要擔心寶寶的活動量不夠,或者是沒在動,不然寶貝多動是很好的。

Q:有時候我會覺得肚子好像波浪滾的感覺,為甚麼會這樣?
A:那是寶寶翻身造成的,因為現在子宮比較大,有時候寶寶如果翻滾頭下腳上,就會感覺他好像在踢你。

Q:吃黃蓮是否會影響寶寶?
A:不會。

Q:如果叫救護車,他會送我們到這裡的醫院嘛?
A:不會,他只會載你到離你家最近的醫院,所以建議自己開車或搭計程車比較快。

Q:生產時,老公是否可以進產房?可以拍照嘛?
A:當然可以。

Q:寶寶現在多大?
A:1200kg,除了頭比較大之外,生長都在範圍內不用擔心。不過,頭大沒關係,大約是32-33周的大小,你現在30周,不過這不影響。

最後一題是黃醫生在幫我照過超音波後回答的。小袋鼠現在的頭圍大約是8cm左右,當我聽到醫生這樣說時,有點擔心,不過既然他說沒問題,那我就放心多了。而且還跟老爺開玩笑說,這樣頭大腦容量也多,應該會比較聰明。

之後黃醫生也幫我量血壓,正常。

關於上次抽血檢查的結果,一切正常。沒有貧血,也沒有糖尿病。所以黃醫生說,這樣我可以3個星期之後再去看他就好。等下次產檢完,就會安排高層次超音波做更詳細的檢查了。

知道小袋鼠一切健康,我就放心了!回家路上我打電話跟老媽說結果,老媽聽到小袋鼠頭大一些,也笑著說這樣看會不會比較聰明呢!但願如此啦!

明天,要去另外一個地方看寶貝的東西,希望不要太貴才好。

今天一整天都在外面跑,好累。看完醫生後,我們又跑去逛了一下賣寶寶東西的商店,不過因為清倉的關係,所以沒啥好買的。我們看了一會就離開,不過床倒是比我們買的還便宜就是。接著就去Medicare 辦理退費的事,然後再去吃飯。此時已經是下午4點多了,肚子早已經餓的咕嚕咕嚕叫。我們選擇一間燒烤店吃飯,本來很想拍照,不過美食當前,先吃了再說。

吃完飯後,我們又跑去採買下週要吃的東西,這樣明天就不用再跑一趟了。都買好後,回到家已經是下午6點多了。我累的躺在床上休息一下,沒想到竟然就睡著了........。不過快七點的時候突然醒來,因為跟朋友約好,晚上8點要去他們家。因為還不餓,所以簡單的吃個麵包,就和老爺出發到朋友家。回到家已經快11點了!

今天,真的好累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