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進入第8個月之後,我終於嘗試到什麼叫做辛苦孕期。

在這之前,除了剛懷孕時偶爾的孕吐所造成的不舒服外,小袋鼠基本上是個乖小孩,不會讓我覺得懷孕過程中有什麼特別的不舒服。這種好日子,一直持續到前天為止。

前天(週日)和老爺到mall裡面去買些日常用品,早上本來都還好好的,可是到了下午,突然襲來一陣的不舒服。這種的不舒服是我之前從沒有過的,因為下腹疼痛,整個肚皮就好像氣球被吹到飽和的那種感覺,整個肚子硬繃繃又漲又難受,不管是走路或是坐著,都無法讓這種感覺消失。還有,從下腹部傳來的那種神經被拉扯的感覺,更是讓我行走困難。

我開始懷疑,是不是有什麼狀況發生了?會早產嘛?還是肚子裡面發炎?還是小袋鼠怎麼了?很多的原因造成我的不安。因為這天,小袋鼠從我不舒服開始,幾乎動個不停,他活動的時間比睡覺的時間還多,這是我第一次感覺到小袋鼠這麼長時間的活動,以前不曾這樣過。所以,我也擔心,是否因為肚子空間不夠,所以讓小袋鼠不舒服才會造成他動個不停?

這一連串的問題,在今天得到答案。

不過,在這之前,還是得說說週日接下來的情形。到了晚上,肚子不舒服的感覺依舊,所以老爺下廚煮晚餐,我則到房間休息。在我躺下來的時候,也是一種折磨,因為那種拉扯的感覺還是散不去,痛的感覺依舊。好不容易休息一會,起床後發現,身體好像輕鬆些了。那種疼痛的感覺似乎漸漸好轉,不過,這種短暫的喜悅沒有持續太久。當我吃完晚飯後,那種痛又回來了,只是症狀比較輕微些了。

接著,在我洗完澡後,突然覺得身體輕盈很多,就好像沒有疼痛這回事一樣。我開心的想,也許不會再痛了。看來,我太天真了,隔不到一小時,我又再次被不舒服給席捲。到底怎麼了?我氣得很想找出答案。這種莫名的痛會讓我很擔心。

睡覺前,小袋鼠還是動個不停,只要他一動,就會讓我的不舒服多增加一些。不過我已經沒力去想這些,只能跟小袋鼠商量,要他安靜一會,該睡覺了。後來老爺趴在我肚子上,開始對著小袋鼠愛的喊話:『 寶貝乖喔,你媽咪現在不舒服,你要給媽咪惜惜(台),讓他不要這麼痛喔。還有啊,你要乖乖的,不要亂動了,要安靜睡覺囉!』接著,老爺開始唱催眠曲給小袋鼠聽,沒想到,小袋鼠在老爺的哼唱中,慢慢的安靜下來,而老爺也這麼唱了大約10幾分鐘。不要說小袋鼠,就連我也都快沉沉睡去,要不是又得起來廁所,也許我會這麼的睡著。終於,小袋鼠安靜了,而我也得到了一夜好眠。

隔天,老爺上班前提醒我,如果不舒服,就打電話給醫生問看看這是怎麼回事。而小袋鼠呢?這小子不受日光節約時間影響,在原本起床的時間早就起來開始活動,(我們通常7點多起床,調整時間後多了一小時,例如:調整後一樣7點起床,不過卻是調整前的8點,有點小複雜啦!)只是,這天的活動量比較收斂,沒有週日那樣誇張,但也沒閒著。

過了中午,我決定打電話問醫生。結果我說明我的擔憂以及我的症狀後,黃醫生要我將原本預約這週四的產檢,提早到今天週二檢查。於是我打電話跟老爺說,要他今天請假,陪我去看醫生。電話中,黃醫生要我別擔心,因為他聽我的狀況應該還好,寶寶不會有事。他還說,寶寶很活潑這樣才好。我帶著不安的心掛上電話,然後打電話回家給老媽。

老媽在電話中跟我說:『你要是在台灣,早就跑去看醫生了,怎麼可能在那裡等。而且,你們那裡看醫生怎麼這麼麻煩?還要預約。』老媽說得沒錯,以我會瞎操心的個性,如果在台灣,我早就飛奔到醫院去問醫生問個清楚明白,怎可能在這裡束手無策?不過這倒也讓我第一次意識到,在國外看醫生的麻煩和不安。

在這裡,看醫生都要預約,不像台灣,有問題隨時找個診所就可以排隊看醫生,那種方便性就像隨處都可以看到7-11一樣。就連婦產科也是,以前我只要稍微不舒服,或是質疑自己的身體狀況,馬上就到婦產科找醫生看。那種可以馬上看到馬上解答,讓我覺得很有安全感。可是現在在這裡,就算我不舒服,也只能等著到醫生預約的時間去看病,因為醫生太忙了。這讓我很沒安全感,而且很不能接受和習慣。

(待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