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爸和老媽回台灣了!

很難過、不捨。幾天之前雖然已經有心裡準備,不過今天送他們到機場,還是忍不住哭了。

我知道,老爸老媽一樣不捨,老媽在機場的時候,也紅了眼眶,只是我們都不敢哭出來。因為一哭出來,只怕眼淚止不住。老爸和老媽在登機前,抱著小袋鼠說話,我知道,他們心裡也捨不得他。特別是老媽,從我懷孕到生產,一路走來都陪在身邊,也親眼看到小袋鼠從我肚子裡出來,那種疼愛的心情更多。

目送他們離去後,我帶著小袋鼠到親子廁所幫小袋鼠換尿布,也好好的哭了一場。只是,不敢放聲大哭。

很。難。過。

相處了兩個多月,老爸老媽他們一直默默的在這裡付出,也幫了我很多忙。他們一直很客氣,總怕會打擾我們,他們越是這樣,我越是難過。不過,我很高興能夠有機會這樣和父母相處。

以前在家時,總覺得自己的時間寶貴,不會想花太多時間在家裏陪父母,也沒真的好好認識他們。可是經過這兩個月的相處,我發現我們的關係比以前在家時更了解彼此,也更多了分依賴感。感覺上,我們好像彼此重新認識了一樣。

我能慢慢感受到父母對我的愛,是那種無悔的付出,而且是靜靜的用心觀察我的需要而適時給予幫助。父母在這裡的日子,我過的很安心,很開心,雖然偶爾會覺得他們有點嘮叨,但我知道他們是出自於關心我。小袋鼠也有老爸老媽照顧,所以我可以放心的作自己想做的事。

早上起床,老媽已經準備好早餐等我,中午有老媽打理,晚上老媽忙著張羅晚餐。小袋鼠哭鬧的時候,老爸老媽輪流哄騙,我則安心的吃飯。因為老媽永遠都說:「我還不餓,你們先吃。」老爸則是一邊和小袋鼠說話,一邊搖著他的搖籃。有時候,我們會推著小袋鼠到外面的公園去走走散步,而老媽則是搶著推推車。

我知道老媽很疼小袋鼠,只要他一哭,老媽沒多久就趕緊抱起來說:「阿嬤一一(哄睡得聲音)。」

「小孩子不要抱習慣,不然會要人抱。」老媽這樣勸戒我們。結果,每次小袋鼠一哭,第一個抱的就是阿嬤。有時小袋鼠只要哼一下,或是出門在外,阿嬤也總是抱在身上,捨不得放下他,就算肩膀酸痛也是一樣。我知道,老媽是很疼愛小袋鼠的。

現在,突然覺得家裏好空,因為少了老爸老媽鬥嘴的聲音,少了他們叫我吃飯的聲音,少了他們哄小袋鼠的聲音,我好不習慣,我真的好想他們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