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感而發。

其實,很多人誤以為,嫁到國外=幸福美滿。有這樣的想法,錯得很離譜。因為,幸福是靠夫妻雙方一起努力經營的,跟嫁到哪裡無關。其次,嫁到國外,並不是真的那麼簡單、輕鬆。

首先,面對的第一個問題,就是與自己的親友分離,除非自己本身從小就跟著父母移民到國外,有家人在這裡,否則,對於一個異地來到國外的新嫁娘而言,是件很痛苦的事,因為除了生長的環境背景不同、語言不同之外,還得忍受思鄉之苦。

我周遭嫁到這裡的朋友們,幾乎都有男方的家人在這,所以他們可以比我更習慣這裡的生活,最起碼,傷心難過得時候,有個親友在旁,至少不至於感到孤單寂寞。有的朋友則是跟著家人移民到這,就算結婚,家人也離的不遠,最起碼,還可以享有自己家人的關照。

而我,則是少數單獨嫁到異國,也沒親朋好友在旁的。

除了一開始的生活習慣問題之外,朋友圈也幾乎都是以大J 為主,我在這裡沒有朋友。這讓我覺得很孤單,甚至常常覺得很難過。少了家人,少了朋友,就算夫妻在一起生活,久了還是會有需要彼此空間的時候。

所以,除了自己拓展自己的交友圈之外,就是上課或進修,從這裡去結交朋友。不過坦白說,入社會之後,要能找到單純只是朋友很難,更別說是有知心好友了。結婚前,我總幻想婚後的生活以及在異國的生活,會是多麼的美好,既充滿了憧憬,也嚮往不已。可是真的等到自己生活在異國之後,才發現跟當初的想法有很大的出入。

當然除了每次要回澳洲跟家人別離的辛酸之外,還得強忍眼淚,不讓他們傷心難過。總是要裝作很堅強,一副無所謂的樣子,就是為了不讓他們擔心。嫁人之後,特別又是遠嫁異國,每次跟家人聯絡,甚至是透過FB,我都只報喜不報憂,因為我不希望父母擔心,我希望他們以為我每天都很快樂,就算有傷心難過或是受委屈,我都笑著跟他們說好笑或是好玩的事,我要父母安心,認為我一切都很好。

我相信,這是每個嫁人之後,一個做女兒最基本的態度吧!

所以,要嫁到外國的朋友,請先想清楚,然後在做決定,因為,生活真的不像在台灣,一切都很大不同,如果對方值得你這樣做,那麼才考慮是否要在異鄉重新開始生活,否則,別輕易嘗試,因為真的很辛苦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