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*點下方的《看所有的照片》可以看的比較清楚喔*

1/26 是澳洲的國慶日,我和J老爺早上就出門看熱鬧去!

這天天氣出奇的好,好到一出門人都快融化了。出門前,J老爺提醒我要帶防曬油,我原本打算不擦任何東西的,就算是防曬油也一樣。後來才走出家裡大門,就感受到一股熱浪來襲,逼的我不得不乖乖的退回來,然後帶著防曬油上車。上了車,和J老爺擦好防曬,準備開始一天的活動!

首先,我們先到J老爺公司附近的電腦賣場買電腦材料,這家店的生意超好,它是以低價位吸引客人,週六只有早上10.00-2.00 營業,夠屌,人也超多。我和J老爺在外面排隊排很久,加上炙熱太陽的炎烤,我跟J老爺說,頭上大概可以煎蛋了。好不容易輪到我們,買好東西,便趕緊躲到車上吹冷氣,不過,車門一開,馬上一股熱浪跑出來,進了車裡,只感覺像是在暖房開了車,過了一會,等車裡的溫度稍稍下降,我們才關上窗戶,打開冷氣,享受一下清涼帶來的好心情。

一路上,風光明媚,藍天白雲,心情好的飛起來,雖說是週六,還好路上車子並不多。我們將車子開到 Strathfield 火車站,然後轉搭火車到City,J老爺說,這時候開車到City,只是自找麻煩,因為人會很多。我半信半疑,因為一路上車少人少,就連到了火車站都只有小貓兩三隻,實在不像他說的那麼誇張。上了車,很幸運的,我們坐的是最新的火車,其中一節車廂裡,加上我和老爺,也只有4個人而已。所以我乾脆把車箱照一張起來,有圖有證據啊~沒想到,才過了一站而已,越來越多人上車,雖不至於滿班,卻也讓我慢慢感受到,離City 越近,人越多的感覺。

我和J老爺直接坐到Opera House (雪梨歌劇院) 那站下車,不過還沒到之前,我已經從火車上瞄到車窗外已經人山人海的景象。特別是從上往下看,更是嚇人!!! 踏出火車,我只能用"萬人鑽動"、"傾巢而出"、"人山人海" 這些擁擠的字眼來形容我眼前所看見的,不然我再也找不到更好、更貼切的形容詞了。我站在火車站往外拍,就是為了證明這天人潮到底有多少,以免讓人無法想像,有圖有證據啊~

一路上,只能說大家都high到ㄧ個不行,有穿著奇裝異服的,也有身上披著國旗的,也有畫上大花臉的,也有穿著性感到不行的,總之,每個人都喜氣洋洋的,就連拿著小國旗在那裡搖晃的小朋友,也都特別可愛。我和 J老爺慢慢的邊走邊逛,可以聽到很多來自不同地方的吵鬧聲,因為這裡很大,所以幾乎每一個地方都會有搭棚,然後歌手在上面唱歌,台下的人則是頂著大太陽在下面聽,也有的乾脆脫掉上衣曬個夠,有的則是躺在那裡,也有的是聞歌起舞。大家都非常的隨性,特別是這裡的女生讓我最佩服,也不知道他們是否有上防曬,每個幾乎都曬到皮膚呈現紅色狀態也不在意,就連老人家也是。我想,要是換成在台灣,也許已經是一堆雨傘花了吧

我們原本在聽唱歌,正享受的時候聽到另一邊傳來的驚嘆聲和鼓掌聲,忍不住好奇的走過去看,原來正在表演特技。只見表演者在那裡大聲的叫喊,然後沒多久拿出一條紅色的長條氣球,接著就表演~吞氣球! O- My God! 這一條長至少30公分的汽球,就這樣漸漸的消失在他的嘴巴裡....當然馬上贏得許多掌聲和口哨聲! 接著他又表演了用鼻子吹氣球,它將白色的氣球(應該說是薄的手套) 套在頭上,然後用手將雙耳捂住耳朵,接著用力的在那裡一呼一吸的,原本小小的手套,慢慢的越變越大,最後爆開! 當然少不了又是一陣歡呼和驚嘆聲! 隨後又表演了梯子上的特技表演,他請三位觀眾幫忙,其中兩個拉住梯子的兩邊(因為梯子只是單排的,無法站立),另一個則是幫他遞東西。上了梯子,表演者吞下一隻劍,然後再請觀眾丟3隻火球棒給他,當他表演到一半,其中一隻火球棒掉了下來,表演者請觀眾丟上去給他,在旁的觀眾都屏氣以待,因為表演者的臉向上看,無法得知觀眾丟上來的時候,火是否會燒到他? 沒想到竟然是漂亮的接住,大家忍不住大聲鼓掌。(附圖,稍候補上)

看完了表演,我和 J老爺又往The Rock 的方向走去,這裡一樣是人多擁擠,我們隨便找了個地方坐一下,聽歌,觀賞。 這天,不管走到哪,吃的東西都很多,就連小攤販也不知從哪來,如雨後春筍一樣,多到不行。所以也別擔心會餓著。我和 J老爺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,便往 Darling harbour前去,因為這裡晚上有煙火秀的表演,因此我們慢慢的邊走邊逛過去,途中我們找了地方坐下來吃ㄧ下,得先好好的補充一下體力在上路啊! 走了好一會,才到Darling harbour,沒想到這裏又是另一波人潮!!! 只要看的見的空地,幾乎都已經坐滿人,而且這裡吃的東西種類更多。 有點後悔太早吃......

一樣有人在唱歌,一樣有人在跳舞,小孩子到處亂跑,甚至連旁邊的噴水池,都有小孩跑進去游泳和玩水! 真是熱鬧啊~

看了一下時間,大約快6點,天色還是很亮,有點像是台灣時間下午2-3點的樣子。我和J 老爺先找個地方坐下來,剛好就在Darling harbour舞台的前方,製作單位將舞台佈置在海上,然後用超大的螢幕讓我們看! 螢幕裡,有美麗的主持人在介紹澳洲今天的來賓,以及和旁邊的觀眾互動,當然主持人不止一個,還有男主持人也在另外的一邊訪問和介紹。

隨著天色慢慢暗,開始介紹了澳洲最古老的船以及各種不一樣的船,其中有一對新人才剛結婚,也在船上接受大家的祝福。不過,原本我和J老爺席地而坐的位置,早已經隨著節目和觀眾的鼓譟而漸失,因為大家幾乎都站起來駐足觀賞,沒有人坐的住了。我們坐的位置,說穿了並不是有那種大型座位的喔,而是隨便找個地方坐,哪邊有位哪邊坐的露天(地上)座位。而此刻女持人正對著鏡頭,要觀眾一起倒數,大聲說: Australia !!!!!!!! 在眾人其口喊3、2、1,Australia,氣氛已經達到最高點,那時候,我忍不住想,為什麼這裡的人,可以對自己的國家生日有這麼大的凝聚力? 更何況,這裡是一個多種族的國家? 而我們台灣呢? 國慶日,也只是僵化式的一些表演,可是從來不曾讓我有感動。再說,好像也沒有像這樣的活動,可以將人的向心力拉到最高點? 簡單說,就是參與感吧?!

漸漸的,慢慢接近高潮,每個人幾乎可以用"瘋狂"來形容,一點都不為過。當煙火釋放出來的那一霎那,正是高潮迭起之處。隨著煙火的不斷變化,每個人莫不張大口~哇!!!  我趕緊錄影起來,由於人多加上前面的人又是人高馬壯的,根本看不到太多,只好高舉相機,朝著煙火發放的地方拍,還好,應該錄到的都有進去,只差技術問題而已。我錄了兩段,結果煙火的最後沒錄到,因為記憶卡已滿.......


本來和 J老爺打算在煙火放完以前趕快閃人,因為人太多,怕待會坐火車回家時,火車站會塞爆。結果一看煙火,就被迷住走不開,沒想到,等我們想再看完一段煙火秀之後再走,竟然。就。沒。了。好吧,有點出乎意外,不過這場煙火秀至少應該也有20分左右吧? 我沒注意時間,只能捉個大概。

一看完,人潮開始散場,我和J老爺拼了老命的開始往前衝,就怕待會塞人又塞車。一路上,我們就好像有人在後面追趕我們一樣,沒命的往前鑽,終於來到人比較少的地方,我們慢慢的緩下步來走,一邊也為自己許久沒有這樣運動而感到好笑。當然,J老爺更不用說! 今天吃的東西,應該都消耗掉了吧,拜託,可別再胖了,好不容易瘦一些啊~剛才的跑步,就當作是飯後運動好了!

到了車站,果然沒啥人,我們才到月台而已,火車就到了,真是幸運~上了車,車上也沒什麼人,我和J老爺也累到一個不行,從早上出門,到抵達家裡,已經是晚上11點左右了。

不過,真是特別又瘋狂的一天啊~


PS.1這裡應J老爺的要求,來說一段插曲,當我們煙火看到一半時,突然來了4個肩搭肩像小火車而來的韓國年輕人,他們一路上說借過,我們好心的讓位,沒想到他們這4個人就這樣堂而皇之的硬擠在我們前面,原本我們可以看到螢幕和煙火,結果一下子就只能看到他們的頭.....其中一對男女還在那裡自拍,自得其樂,而我和J老爺則是不爽到不行,很沒禮貌,J老爺因此而在那裡滴估,我們想說,大家只是出來開心,沒想到竟然有這種人。真是的。氣歸氣,本來想跟他們抗議,後來想想,大家都出來玩,而且也接近尾聲了,就別跟他們一般見識囉!

PS.2 稍後會捕圖和PO影片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