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終於到了老爸老媽來澳洲的這一天了。

時間過的真快!猶記得兩個月前我還在倒數老媽他們來的日子,一晃眼,就已經到了今天。

在這之前,我和老爺還在討論要帶爹娘他們去哪裡玩,而且前製作業也做了不少。當然,這些作業是由老爺來做的。除了查詢旅遊資訊外,也得把天氣狀況考慮進去。此外,重要的是我的身體狀況是否能夠到比較遠的地方。

因為懷孕後期,對我而言最辛苦的事,就是--頻尿!

沒錯,這個問題很困擾我,由於子宮越來越大,相對的,膀胱所占的空間也越來越小,也就越容易跑廁所。加上小袋鼠已經長大不少,在雙重的擠壓下,使得我每次出門,都得擔心何時會突然想尿尿。有時候誇張到才上完廁所出來不到五分鐘,只要小袋鼠一翻身壓到或碰到膀胱,我馬上又想回去上廁所。現在的生活,只能說,我跟馬桶快成了好朋友。

所以,爹娘這次來澳洲,我們很有心想帶他們到遠一點的地方去玩,例如:Blue Mountian。不過,礙於路程太遠,不知道我到時的狀況如何,加上那裡幾乎都是以爬山或是走道為主,不是險山峻嶺就是要跋山涉水,對於我這個大肚子來說,可是一項極大的挑戰。所以,現在也只能列入考慮。否則那裡風光明媚,氣勢磅礡的風景,真的是值得一去。去年我和老爺去玩過一次,不過我們玩的地方,也只是那裡的一小塊區域而已,而且玩兩天還玩不完。

老爸喜歡戶外活動,老媽則是喜歡待在家裡。不過為了不讓他們倆老大老遠的來到澳洲,結果只能待在家裡乾瞪眼,我和老爺大致上會安排比較適合的活動帶他們去走走。當然囉,雪梨歌劇院和Darling 港是必到之處,還有雪梨魚市場,以及Taronga Zoo、海洋館等,這些都在我們的規劃範圍內。當然,有些戶外活動還是得看天氣是否配合再說。

至於比較遠的郊區,就得再考慮一下了。若是可能,還想帶老媽他們去酒廠,澳洲這裡的葡萄酒也是有名的,而且又比較便宜。上次我和老爺去的酒廠我就很喜歡,雖然是酒廠,可是卻漂亮的像別墅一樣,裡面賣得酒多的數不清,也只能請老闆介紹並且讓我們品酒,好知道要選哪一種葡萄酒比較好。

另外,老爺也做了幾件讓我覺得貼心的事。

1. 爹娘有吃素的習慣,每個月的初一、十五以及吃早齊。老爺提醒我出門前要注意看那天他們倆老是否會遇到吃素,必須要先做預防。免得出門沒東西可讓他們吃。

2.準備電毯。因為雪梨這裡的天氣已經轉冷,早晚溫差大,老爺為了怕爹娘會冷,所以上星期我們去買了雙人的電毯給爹娘用。這樣就不怕他們睡覺時會冷了。

3.電暖器。前天老爺突然說,今天要去買電暖器。因為怕老爸老媽他們待在房間或是在客廳看電視的時候會冷,所以要買來放著讓他們用。家裏面雖然已經有兩台電暖器,不過一台在我們自己的房間,一台在我的書房,為了大家都可以保有溫暖,所以老爺決定要再買給爸媽用。

4.打掃房間。因為之前小姑跟我們一起住,所以有很多東西必須清理。老爺光是整理小姑的東西就花了一兩天的時間,終於把房間清理乾淨,而且還打掃了一番,這樣爹娘住的時候,至少會比較舒服。昨天老爺把整個家裏用吸塵器清理地板,當然房間也是,還很用心的慢慢吸,光是清理完地板,就花了一個多小時啦!現在小袋鼠的房間,看起來整個就是乾淨、清爽。

5.打電話。昨天老爺跟我確認爹娘的班機,以及他們何時出發。睡覺前老爺設定鬧鐘,原來是要打電話給爹娘,關心他們一下。早上鬧鐘6點就響,老爺爬起來打電話給老爸,那時台灣的時間約4點,也是老爸他們差不多要出發到機場的時間。聽到老爸健朗以及有活力的聲音,我們也放心多了。

6.電話卡。老爺在這裡辦了兩隻屬於他自己的門號。上星期他告訴我,要把其中一張sim卡寄回去台灣,這樣當老爸他們到雪梨的時候,就可以馬上打電話給我們,要是有什麼問題,也可以透過電話請對方和我們說,可以免去一些麻煩。沒想到運費還真貴,因為老爺用速件,小小一張卡費用竟然要AUD$39.9!不過好像不到3天就到了。

話雖如此,但我的一顆心還是懸在空中。因為爹娘他們第一次自己嘗試褡飛機,跟以往跟團不一樣,人家走哪就跟著走,根本不需要擔心。而這次他們得自己一手包辦,從搭機到問路到餐點到出海關,這些都需要很費心的,而且要很小心,若有個差錯,可能誤了班機更可能會因此錯過班機。

昨天我已經將兩份檔案給老弟,請他列印出來轉交給老媽他們,並且講述一次給他們聽。一份是注意事項,有關搭機以及可能會遇到的問題,從台灣出發到澳洲要留意哪些都寫清楚,至少讓老爸老媽他們有個概念。另一份則是中英對照表。有關在飛機上以及搭機時會遇到的可能問題,我和老爺模稜出來並且中英對照,如果不會的話,只要指著中文,對方看英文就知道了。

看來,我的擔心要一直到爹娘他們安全的出現在我的眼前那一刻才會停止。現在只能請求老天爺保佑他們倆老能夠平安、順利的抵達澳洲了。等晚上他們到的時候,我在來補後續吧!

請替我老爸老媽他們祝福吧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