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嘿嘿! 今天睡到快11點才起床~然後煮所謂的早午餐!

話說昨晚,想洗完澡後快快上床睡覺,無奈熱水器的水加溫還不夠熱,我只好等~結果到了11點多,我家老爺到廁所裏面檢查是否有熱水了(我們房間是套房),出來後一臉抱歉的跟我說,熱水還沒好!什麼!!!都已經過那麼久還沒熱水?於是乎J老爺到外面去檢查熱水器是否出問題。

過了沒多久,J老爺說:熱水器真的有點問題ㄟ!
S:我哩,那怎辦?我一身汗臭沒洗很難過啊!
J:這樣好了,我去後面的廚房燒熱開水給你洗澡。3桶夠不夠?
S:沒辦法,也只好這樣了!
J:婆~對不起啦,讓你辛苦了!

說完他就認份的去燒熱開水,然後一桶一桶的往房間的廁所搬,還一直要我小心別燙到!

J:這三桶水你盡量洗完,我洗冷水就可以了。
S:熱水我只要2桶就夠了,加上冷水就很多了!
J:沒關係,你盡量洗完就對了,別留給我。
S:可是我真的用不到那麼多。

後來J老爺堅持要我洗完熱水,我也就不在多說,反正照他的意思就好了。等我洗完後,全身暢快無比!而J老爺呢?當他進去浴室後,我只先聽到一聲慘叫~因為這時候已經是半夜12點多了。雖然現在這裡是夏天,可晚上還是冷啊!不過當老爺出來後,他說:其實剛開始沖澡的時候會很冷,等過一會就不會了!

哈哈,好歹各自也洗完澡舒服就好!接著我們睡前又聊天,看看時間已經凌晨2點多囉~所以不能怪我晚起啦!但J老爺還是很認命的去上班~

當我看到J爸時有點不好意思,反而J爸先跟我說:早安!我問了他要吃什麼,因為J媽感冒加上沒睡好,昨天又太累,所以還在睡覺!J爸說吃麵就好,所以呢,中午我就煮了乾麵和味增湯,等J媽起床後大家一起吃!

當然,小鬼還是整間房子到處跑,體力充沛到一個不行!

中午J老爺打電話給我,電話中滿是關心,他說:你現在還好嗎?跟我爸媽相處的如何?如果有問題要馬上打給我,知道嗎?因為我很少和他們兩位老人家相處,在他們來之前我就一直擔心會做不好,給自己的壓力大!所以J老爺知道我的困擾,一直要我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,昨天他也在電話中要我別去後院幫忙,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!

不過,我怎好意思自己待在房間裡不做事?也是給他~撩落企(台)

今天,因為J媽感冒不舒服,所以庭院的事暫停一天,我也得以喘口氣。只是不想讓老人家認為我沒事做,所以自己還跑到後院的小廚房去清理地板,因為家裡面的廚房我不在時比較少用,J老爺都會到外面去煮菜,主要是怕油煙!沒想到這外面的廚房還真是油啊~不止地板踩上去會有黏瘩瘩的聲音出現外,就連門也都出現油跡~因為是白色的門,所以更明顯!

好啦,我今天的工作就是去除油汙,雖然沒有人要我做,但我自動自發,還是要在這裡臭屁一下!首先從地板開始,灑了一些洗衣粉,接著就是用刷子刷,然後清水沖洗乾淨。這裡的清潔劑感覺上沒有台灣的熱鬧,種類也沒那麼多,反正能清洗乾淨就好囉!

之後我拿類似魔術靈的溶劑噴在白色門上,然後慢慢的用菜瓜布擦拭,再用海綿慢慢的擦淨,感覺上就像是個女工~

等這些工作結束後,我回到房間休息!沒想到那小鬼又在呼喊---阿嬸~~~~~~~~~我哩,我已經沒力氣陪你玩了!所以乾脆來個相應不理,沒多久就聽到J爸說:阿嬸在忙,我們去睡覺好不好?接著只聽到那小鬼一直亂喊亂叫,J爸無可奈何只好帶他出去走一走~

沒多久回來了,我聽到J爸說:我們睡覺好不好?那小鬼還是不肯睡!我知道J爸累了想睡,也忍不住心中的那股好管閒事(一直忍隱,不想多管閒事),只好出馬!因為那小鬼很得寵,阿公阿嬤太疼的結果就是不鳥他們!

S:你要跟阿公睡還是阿嬸?
小:我要跟阿公睡。
S:好,那叫阿公帶你去房間睡。

J爸牽著小鬼到房間後~

S:(態度稍強硬)你眼睛閉起來,我在這裡看你睡覺

小鬼乖乖上床,但動來動去

S:我給你五分鐘的時間睡覺,如果你沒睡我就帶你出去,到時候你哭也沒用(已經不想管公公是否會生氣)
小鬼剛開始在那裡動來動去,我則是一邊看一邊跟他說話。

例如:我看到你的眼睛打開了、哇,你好棒,快睡著了、你跟阿公比賽,看誰先睡著、睡著的話,等你起來我們就去買牛奶(家裡的牛奶被他喝光了,本來就打算要買,而不是賄烙)

然後我一直在旁邊看著他,雖然J爸也跟著躺在那哩,雖然有點不好意思,但為了讓那小鬼睡也只好委屈J爸了!

在這過程中,J爸只是一直安慰那小鬼,可是根本沒用!有時後寵小孩是沒錯,但溺愛就會害了他們!雖然他們提倡愛的教育不打小孩,可是至少方法要對啊!!!

在這裡不是要批評J爸J媽的教育,而是我覺得教養小孩還是要懂得管教的方法!有時態度強硬讓小孩知道自己的立場以及清楚的要求他做的事情,這對雙方都好。因為小孩會去測探父母或是教養人的底限在哪!如果你一旦退讓或是妥協,那麼這場遊戲規則將徹底失敗!

就在我堅持的態度下,那小鬼睡著了~

而我,也喚得片刻的平靜;而J爸呢?則是換來一個好覺,這樣不是大家都好嗎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