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喜歡吃南瓜,正確來說,應該是沒吃過。

不過,我卻做了南瓜餅,而且,還喜歡上了。會做南瓜餅是因為有個小插曲~之前班上同學帶來她做的餅,黃澄澄的一片,乍看之下有點像蕃薯,我順手拿了一片吃,沒想到,竟然香中帶甜,好奇心被激起,便問:「這個好好吃啊,是什麼做的?」「南瓜。」朋友開心的笑著說。

所以,我跟她問了怎麼做,以及要準備哪些材料,沒想到,竟然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簡單。就連食譜都不用抄,馬上就可以記下來。隔天超市剛好有南瓜特價,我想也不想的馬上抱一顆回家練習試作,我想,應該不難才對。
回家後,照著印象中朋友說得方法去做,沒想到還成功了!我想,我真是太天才啦,難道,下一步就是進軍「型女大主廚」?

OK,廢話不多說,就來稍微簡單說明如何做吧。

材料:

1. 南瓜一顆(或是半顆也行)

2. 中筋麵粉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
3. 紅糖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依個人喜好

4. 油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

作法:

1. 將南瓜切成你要的份量,我是切一半,兩人份左右。不過切的時候要小心,因為南瓜很硬啊!

2. 將南瓜子取出,然後將皮去掉,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南瓜,之後放入鍋子裡面。注意:鍋子內要裝點水,大約一小杯就可以,避免南瓜乾掉。

3. 放入電鍋裡面蒸。或是用蒸籠都行。

4. 取出南瓜,確定都蒸熟了,再將南瓜搗碎。(如圖:1 )

 

5. 將麵粉慢慢加入南瓜糊裡面,一邊攪拌,一邊加入麵粉,直到南瓜糊變成膏狀。(大概就是撈起來後,南瓜糊不會水水的,而是有點像勾芡的樣子。如圖:2)。

6. 加入紅糖,繼續攪拌。甜度依喜好而定,不過稍微甜一點會比較有味道。

7. 將油倒一些在平底鍋裡,等油稍微熱之後,用大湯匙(一般的)盛一匙,放入平底鍋用中火煎。

8. 不要急著翻面,等到南瓜糊週邊呈現固態的時候再翻面,否則很容易整個糊掉。(如圖:3 )

9. 翻面後繼續煎,等到兩邊都呈現橙色,即可取出。(如圖:4 )

 

10. 趁熱吃吧~


南瓜的營養其實還不少,只是因為沒吃過,加上它的長相也不吸引我,所以壓根都沒想過要吃它。沒想到,誤打誤撞下竟然發現南瓜的美味,還讓我親自下廚料理它。

J 老爺在電話中知道我又做了新菜色,要拿他當試驗品,當場嚇得直說不要回家。不過呢,回到家後,他看到鍋上我正在煎的南瓜糊,一直問我那是啥?我先拿放在一旁已經煎好的南瓜餅給他吃,一開始他還不太敢張口,在我威脅利誘下他才小小的咬了一口。沒想到,他的苦瓜臉瞬間變成開心臉,還說:「好吃ㄟ!」

嘿嘿,我就說嘛,凡事總要試看看囉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