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又是下雨天,同樣的去拿良民證........

今年3月初的時候,在網路上申請良民證,然後收到通知,可以去取件了,出發那天,猶記得是下雨天,我騎著車四處找台北市警察局在哪。繞了很久,終於找到了,可是卻很難找到停車位。好不容易,停好車,又要脫雨衣,換成雨傘,然後徒步走到警察局,光是這樣,就已經工程浩大了。

今天,我一樣去領良民證,又是一樣的下雨天......啊是怎樣?運氣太好了吧?不過這次我學聰明了,乾脆搭捷運過去,反正在西門站5號出口,應該不難找,而且我打電話過去警局確認的時候,對方跟我說5號出口一出來就可以看見了。結果,並沒有.......

我問了一下人家,還好不太遠,走大約5分鐘左右就可以看到了。進了警局,我直接到專門辦良民證的櫃台說我要取件,對方問說我是怎麼申請的?我回答:網路上申請。他又問:是網路市民嗎?我說:是。很快的,他馬上就找到我的資料然後交給我。

在我之前有兩個正在申請良民證,而在我之後又有另一位小姐也在辦理,他們都同樣的要再跑一趟警局,拿收據取回良民證。我是不知道他們是否知道可以網上申請?否則光來回就耗掉一些時間了!

良民證,網路上申請就可以,台北市政府警察局。只要填好資料,然後送出,等時間到他們會寄e-mail通知領件。從按下鍵盤送出那一天開始,到收到信件通知大約只有2天的時間,作業很快的!不過領取的話就要親自去囉。當然也可以一開始親自去申請,然後再請對方用寄信的方式將良民證寄到府上啦!

領取的時候,要準備:

1.身份證,正反影本
2.COCO,一份$250

記得領取完後,要當場對一下良民證上面的英文名字是否與護照上的一樣喔!!所以在填網路申請表的時候,英文名字一定要仔細的填寫清楚。

回到家後,也是沒閒著,因為跟旅行社約好下午2點到家裡來拿護照等資料要辦簽證,要準備的資料有:

1.護照正本
2.身份證,正反影本
3.簽證費用(看旅行社,也許每間不一樣)
4.工作證明 (公司名稱、地址、電話、職稱)
5.個人基本資料(住家地址、電話、手機)

等忙完這些,明天還得再跑一趟戶政事務所去申請戶籍謄本。

總之,得加緊腳步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