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早上10點。手機響起。

「喂,起床囉。」耳邊傳來老爺提醒桑妮的聲音。

「好。」掛上電話,桑妮起身刷牙、洗臉。準備著裝,待會有專人要來接桑妮。

這一天,是桑妮的朋友,要幫桑妮餞行。當然,是女人幫。

距離10.50 朋友來接桑妮還有些時間,所以上網一下。隔沒多久,傳來門鈴的聲音。「等一下喔,馬上好。」桑妮一邊對著門口喊,一邊快速的抓了包包便往門口衝。

一開門就看見H 已經等在外面。上了車,我們聊了一下後,手機響起。

「hello,我是helen,你們在哪?我已經到囉!」桑妮跟他說我們已經在路上,大約再 5 分鐘左右就到了。

停好車,走到我們約好的地方,只見helen 坐在那裡等我們,而幾乎同時間,我們也看見 R 推著嬰兒車,旁邊還跟著 4 歲的兒子,蹦蹦跳跳的往我們這裡走來。

「OK,都到齊了。剩下 L 待會才到。我們先點餐。不用等他了。」我們往餐廳走去。選擇坐在外面的位置。

桑妮還滿喜歡這裡的。因為這裡是個中型露天廣場,在廣場中央處,還有一座由人工建造出馬蹄形的花架,抬頭往上看,可以看見許多紫色的花,就像葡萄般的一串一串掛在上面,當風吹過的時候,便緩緩飄下,然後灑落了一地紫色花。猛一看,還真像是柔軟的紫色地毯呢!

點好餐,我們一邊吃,而R 也一邊忙著將碗裡面的花撈起。

「奇怪,怎麼花都只掉到我這裡,你們都不會?」R 邊吃邊撈花,忙得哩!

「那你就當作是花茶好了。」H 笑著對他說。

就這樣一邊閒聊,一邊享受著陽光的美好。桑妮覺得很幸福。

聊著聊著,難免會說到彼此的另一半。

說到這個,桑妮覺得這些朋友婚後也都過的很幸福。

R 有兩個小孩,都是男的。老公不但溫柔,還會幫忙帶小孩。甚至也會幫小孩換尿布。這次R 的生日,他老公送了一個iphone的手機給他。

H ,一樣有兩個小孩,不過都是女的。H 是個很愛玩的人,剛好他的老公跟他一樣。所以每到假日,或是有長假,常常都可以聽到他們全家大小又跑去玩了。H 的老公說話有個腔調,也許是因為會說西班牙和阿根廷的語言吧?他們結婚已經十幾年了,到現在兩人感情還是很好。

Helen,跟桑妮一樣,還沉浸在兩人的世界當中。前天他才和他老公跑去慶祝結婚 3 週年紀念日。跟我們碰面的時候,他才剛從City 趕過來。聽他聊著他們住在高級的旅館,以及如何渡過浪漫的紀念日,我們有個結論:「紀念日一定要過,如果第一年沒過的話,以後的幾年都不用想了。」H 才抱怨說,他結婚到現在,根本就沒有什麼結婚紀念日。「今年我要跟他說,我要過紀念日。」H 這樣說。

Helen的老公,很幽默、風趣。每次只要看見他們夫妻倆,都是一副恩愛的樣子。「你和你老公應該吵架吵不起來吧?我看他每次都這樣嘻皮笑臉的,你也氣不起來吧!」我這樣問Helen。

「是啊,有時候氣得要命,他就在那裡裝糊塗,或是一直對你笑,根本就吵不起來。」他笑著說。

當我們吃完之後,聊了一會,決定要換另一個地方喝咖啡,繼續聊天。

離吃飯不遠處,有咖啡廳,所以我們進去後,找了地方坐下。剛好 L 也到了。

L 因為沒吃飯,趕過來,所以點了一份餐點,其餘的則是點咖啡。

「你什麼時候回來?」L 問。

「我啊,要到明年才回來囉!」桑妮笑著說。

「這麼久啊!你可不可以早點回來啊?不要那麼久啦。搞不好你回去兩個星期,就會想回來這裡了。」L 試著說服桑妮。

接著,每人一句,有的說桑妮回台後會開始想念澳洲的食物,有的說,桑妮會因為想念老爺然後哭著跑回來.........

有的沒的話,讓桑妮笑到肚子痛。不過,桑妮還是很謝謝他們的友情,讓桑妮覺得不再是孤單的感覺。此外,當桑妮告訴他們,我生日那天老爺是如何幫桑妮度過的,他們都很驚訝。

「你家那隻看起來就不像是會耍浪漫的人啊!」H 說。

「對啊,所以我也覺得很驚訝。因為他從結婚前就很清楚的跟我說,他不是個浪漫的人。」桑妮也很驚訝老爺那天的表現。

然後我們一坐就是兩個小時以上,由於那天客人不多,所以我們才可以這樣放肆。

「在我學會開車之前,我坐別人的車時,從車窗內看到外面的接景,我突然覺得好幸福。」L 突然這樣說。

桑妮知道那種感覺,因為這陣子桑妮都是這樣。

「後來當我會開車後,一邊聽音樂,一邊開車,那種感覺還是很幸福。」L 繼續說。

沒錯啊,這種感覺是以後桑妮想要體驗的。那種自主權以及獨立的感覺。

其實,我們都簡單的幸福。

「我們這裡的貴婦啊,要算是L 了。他獨立自主,女兒也大了。現在L 就除了上課外,也沒有什麼事要忙。」H 取笑L 說。

「因為在這裡讀大學是我的夢想啊。我總覺得如果沒有完成的話,會是一個遺憾。雖然我已經過了讀大學的年齡,不過現在我有自己的時間,我想要做自己想做的事。」L 有所感觸的說。

「我知道,那種年輕時後的夢想,如果到老之前沒辦法實現的話,會遺憾的。」桑妮自己也很有感觸。

「像 R 也是,都已經兩個小孩的媽了,現在還要去讀碩士。」H 看著R說。

「因為讀Master是我以前就想做的,只是後來有了小孩不得不中斷。現在他們比較大了,我也想做自己未完成的事。」

「我也是,因為公司要我去考某個牌,只要我通過後,除了有獎金外,還有多了一個證照。所以這陣子我很累,雖然是自找的啦。」Helen 說。

「恩,等我從台灣回來後,我一樣要繼續讀書,也許會找個工作吧!一方面多拓充生活圈,另一方面會更有在地感。」桑妮也說著。

「只有你啦,我們所有的人都在進修,只有你沒進步。」L 故意虧了一下 H 。

「對啦,因為我比較愛玩,所以不喜歡讀書。我現在的生活也很好就好了。」H 反駁回來。

桑妮覺得,幸福,有時候真的很簡單。

看著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想完成的夢想,不管為了這個夢想,經過了多久才能實現。但桑妮看到的,是這些朋友不放棄夢想的執著。其實,這也是一種幸福。

他們說桑妮也是個幸福的人,因為嫁了個好老公。但我想,他們也是幸福的,因為,他們也都嫁了好老公。

只是,除了婚姻之外,我們更想透過自己讓自己幸福,而不是依靠他人。

這一天,桑妮真的很快樂!雖然我們沒有豐厚的財力,也不是上流社會的貴婦,但我們能夠做自己想做的事,完成自己的夢想,沒有煩惱,日子平順,這樣,就是我們的貴婦生活了。

快樂,來自於簡單的生活。幸福,來自於知足的感動。

你的幸福又是什麼呢?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